铁列克边境派出所救助被困车辆赢赞誉

(王先超 袁鹏程)近日,克州边境管理支队铁列克边境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沿X372县道巡逻途中,在铁列克乡卡点约1.5公里路段时,发现一辆载有40吨货物的半挂车由于上坡路段、道路积雪成冰且湿滑,加之驾驶人操作不当,导致车辆横跨整条马路中间。民警立即实行道路管控、疏散群众,同时上前查看人车状况,经了解该车由库尔勒开往托云牧场二连,因疫情车辆被贴封条,只有窗户可以打开,驾驶员及随车人员已经一天没吃东西了,随后派出所民警为随车人员送上了食物和水解决了饥饿问题。救援民警居来提·沙迪克根据多年救援经验对现场进行分析,立即联系当地施工队推土机配合救援。13时58分成功将该车辆安全救出,并平安启程。被救助的车主连连表示感谢,同时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临行前,民警提醒驾驶员,雪天路滑,要注意行车安全 。IMG_9154

民警迎风雪、斗严寒、不怕苦、不怕累,心系群众,主动救助。虽是举手之劳,却帮助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充分体现了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通过此次施救,不仅为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打下了扎实的基础,还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