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思哲最新年度调查显示:尽管经济存在不确定性 亚太地区投资专业人士仍持乐观态度

中国,上海– 2020年12月3日 – 海德思哲 (Heidrick & Struggles) (Nasdaq: HSII) 今天公布第七年度《2020亚太地区私人资本投资专业人士薪酬调查报告》。该调查于2020年夏季进行,结果显示,行业前景好坏参半,尽管受疫情影响,一部分亚太地区投资人士仍对未来发展保持乐观。

海德思哲亚太及中东地区金融服务业务管理合伙人Steven Greenberg表示:“毫无疑问,疫情迫使企业面对不稳定的经济环境。由此可见,亚太地区投资人士对2021年的薪酬预算持保守态度。不过部分主要行业的前景仍然乐观,薪酬结构整体向好。”

随着全球经济受疫情及其他宏观经济风险冲击,行业信心有所降低。2020年预期基本薪酬或奖金有所提高的受访者比例低于去年。

海德思哲最新年度调查显示:尽管经济存在不确定性 亚太地区投资专业人士仍持乐观态度插图

在不同职级的受访者中,除管理合伙人(Managing Partner)的薪酬呈下降趋势,年均复合增长率(Compound Annual Growth Rate,CAGR)为负0.37%以外,其余受访者的薪酬均在2018年至2020年实现稳定增长,其中以经理(Associate)及高级经理 (Senior Associate)的增幅最高,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5.18%,其次为副总裁(VP)。

与去年的调查结果相反,全球性基金公司受访者的薪酬中位数,几乎在所有职级均高于区域性基金公司的受访者。在调查的五个职级中,风险投资公司的薪酬中位数差异最大,例如,董事总经理(Managing Director)的总薪酬的25分位数为28.75万美元,75分位数则达65万美元。

今年的数据显示,大中华区专业人士的薪酬优势逐渐减小,与去年结果一致。日本和韩国等市场的副总裁、总监(Principle)及管理合伙人薪酬则有所上涨,但与2019年不同的是,仅个别岗位的薪酬得到了提升。

尽管近半(46.8%)受访人士预计自己的基本薪酬在未来十二个月内将维持不变,不同地区和投资领域的受访者对市场前景的看法明显有所不同。在投资领域,信贷和特殊情况领域的受访者最为乐观,而在地区方面, 44%澳洲受访者预期市场将呈明朗趋势。日本、韩国及东南亚(除新加坡外)受访者对市场回暖持保留态度,而印度、中国及新加坡的受访者则对前景看法忧喜参半。

海德思哲最新年度调查显示:尽管经济存在不确定性 亚太地区投资专业人士仍持乐观态度插图1

海德思哲最新年度调查显示:尽管经济存在不确定性 亚太地区投资专业人士仍持乐观态度插图2

海德思哲全球私募股权业务管理合伙人Todd Monti表示:“展望未来,企业将迎来全新的、多维度的挑战。人才在这个时刻尤为重要,他们能够帮助企业面对难关。企业不但要迅速适应多变的投资前景,也需妥善回应员工的期望及担忧。”

《2020亚太地区私人资本投资专业人士薪酬调查报告》访问了242名私人资本专业人士,根据受访者在网上问卷调查提供的薪酬数据,研究他们自2018年、2019年至2020年三年间的薪酬变化,以及他们对2020年的市场情绪以及薪酬调整的预期。

关于海德思哲

海德思哲 (NASDAQ: HSII) 是全球领先的高管人才搜寻、领导力咨询及企业文化塑造公司,致力于满足全球领先企业的高管和领导力需求。60多年来,我们一直都是高管人才搜寻领域的先锋。如今,海德思哲致力于提供综合领导力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打造最佳领导团队来改变世界。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