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奥DIOR与意大利

“天堂的模样,大抵如此” 克里斯汀·迪奥 (CHRISTIAN DIOR) 先生在谈及意大利之旅时,曾饱含深情地写道。浓郁的地中海风情,缤纷的建筑与文化色彩,令人心旷神怡的美丽风景,与生俱来的悠闲与浪漫的生活方式。

微信图片_20201129132649

意大利仿佛浩瀚海洋边际的一个宁静港湾,让迪奥先生深深为之倾心。无论是在个人生活中,还是在时装设计中,于迪奥先生而言,意大利都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他将这种深情化作优雅的衣裙,将意大利特有的生活理念融入高订工艺,以蔚蓝的丝线将地中海风情编织进众多迪奥DIOR的高订作品。

微信图片_20201129135452

0 0 (1)

细数与意大利的回忆点滴,迪奥DIOR先生最为珍视的应属 1951 年 9 月 3 日艺术收藏家查尔斯·德贝斯特圭 (CHARLES DE BEISTEGUI) 于威尼斯拉比亚宫 (PALAZZO LABIA) 主办的那场熠熠生辉的“世纪舞会”。尽管当时的Vogue、Life 等杂志都派出了当家摄影用镜头记录了这场难得一见的的盛事,但现场留下的有限影像,都仅供我们想象这场舞会在当时社会中所掀起的的狂潮。

b9540e13935a4ba8849aa7551379e014 0 (2)

“那是我有生以来见过最美丽的夜晚,未来的任何舞会都不会超越它的光芒。

2019 年另一场盛装舞会再度于收藏着当年繁华记忆的拉比亚宫上演。这场名为 BAL TIEPOLO 的梦幻派对由迪奥时装屋举办,Dior 以此 Bal Tiepolo 慈善晚宴舞会致敬1951 年9 月3 日由20 世纪欧洲美好生活代表人物 Charles de Beistegui 主办、同样在拉比亚宫举办的“世纪舞会”。

a0e649799fe449c8b81eab7ce0c241e0_th

1989 年,吉安科罗·费雷 (GIANFRANCO FERRÉ) 加入迪奥DIOR并担任首席设计师。作为首位步入法国时尚界的意大利艺术家,吉安科罗·费雷将源自文艺复兴时期艺术的个性风格与迪奥DIOR的经典元素融合,让这场跨越阿尔卑斯的时尚冒险继续绽放异彩。

c7024480c01e4e63a4075984a2ce5206 06fe1d3dc92c44bcb5c28d2f86c7720d

而玛丽亚·嘉茜娅·蔻丽 (MARIA GRAZIA CHIURI) 于 2016 年的加入,亦让迪奥DIOR与意大利的渊源在新的时代生生不息。担任迪奥DIOR女装创意总监的玛丽亚·嘉茜娅·蔻丽来自罗马,她将自己所属文化的瑰宝与迪奥宇宙中的耀眼星辰碰撞,摩擦出更加璀璨的时尚火花。

8a764102e4fe4cd284943a6cbea0f3d9

无论意大利导演马提欧·加洛尼 (MATTEO GARRONE) 为迪奥DIOR二零二零秋冬高级订制系列发布秀打造的影片,还是迪奥DIOR二零二一早春成衣系列秀场彰显的普利亚传统艺术风采;从时装人偶的旅行箱秀场到莱切神秘的不对外秀场,迪奥DIOR不断超越艺术领域的界线,包罗各色精湛技艺,将优美诗歌与细腻情感织入华服裙裾,吟唱迪奥DIOR高订工艺传奇的颂歌。

微信图片_20201129135447

迪奥DIOR与意大利的时装故事还在延续,也许未来在这片土地上能看到迪奥DIOR更多的可能。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