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木源凭黑科技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成果 力挺广州“颜值产业”

近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指导,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计划局、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成果对接活动于广东举行。其中,新锐护肤黑马品牌溪木源凭借工业大麻(CBD)核心黑科技脱颖而出,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成果。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成果对接活动于2020年11月20-21日在广东成功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高瑞平,广东省副省长王曦等有关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WechatIMG25

溪木源的入选,源于其突破了高浓度、高纯度大麻叶提取物(CBD)水溶性包裹技术的难题,其在功效型化妆品行业的应用,是中国人独立研发,全球领先的技术。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遴选了生物医药与健康、新能源与新材料、5G通信设备、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精密仪器设备、食品加工、人工智能等八大领域8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成果参会,组织了国内70多位杰出科学家来广东开展成果对接。其中,溪木源的创新性项目:“水溶性大麻二酚(CBD)的制备及其在化妆品中的应用”,由溪木源(诺德睿行(广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产品官谭兴春先生,与基因工程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研发总监、暨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忠教授团队牵头发起,项目基于新型二元复合材料包合技术的水溶性大麻二酚 (CBD)及其在药品和化妆品中的应用进行深研。由于项目在技术层面的巨大突破,被评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成果,亦为广东省广州主会场成功对接落地的6大代表项目之一。

WechatIMG138

在技术变革层面,溪木源研究成果突破了大麻叶提取物(主要活性成分CBD)水溶性包裹技术的难题,将新型二元复合材料包合的工业大麻提取物(CBD)应用于功效型化妆品的开发中,极大地提升舒缓、抗氧化、修护类功效型化妆品配方的稳定性、兼容性和功效性,且更利于皮肤吸收,从而使得工业大麻提取物(CBD)可作为功效型化妆品配方的核心成分应用于膏、霜、乳、液等任何形态的化妆品中,在全球范围内关于工业大麻提取物应用于功效型化妆品的研发具有里程碑意义。

在实际应用层面,大麻叶提取物(CBD)又被称为植物黄金,纯度达到99.9%的大麻叶提取物,它有着良好的抗炎修复、舒缓镇静、清除自由基(抗初老)等的功效,但CBD的提纯难题多年来困扰着全行业,使得提纯成本也一直居高不下。得益于此次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溪木源15ml的大麻叶焕能修护原液,富含180mg (浓度1.2%)的CBD成分,此浓度为欧美CBD护肤品平均浓度标准的2倍以上,甚至是概念性添加品牌的百倍以上。

CBD全家福-杂志图_看图王

据悉,本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成果对接活动规格高、项目多、影响广,旨在为与会各方搭建一个供需对接、合作共赢的高端平台,必将对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产业创新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源于科研项目的高站位、新变革,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智力与技术支撑。该奖项由专家团队评定,先前护肤品行业获得此荣耀屈指可数,溪木源获得此荣誉,实则为国家对其多维度的认可。溪木源的研究成果落地,将对湾区“科技走廊”建设起到积极推进作用。势必对区域经济拉升、科技带动产业升级起到积极作用。

2020年9月24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天猫发布《城市商业创新力——2020新国货之城报告》,并公布“2020新国货之城”榜单,上海、广州、深圳、北京和杭州成为综合排名TOP5。根据《报告》显示,广州天猫卖家中,75%的主营行业是美妆个护和服饰,是全国比例的1.6倍,是当之无愧的“新国货美丽之城”。溪木源也与完美日记Perfect Diary、colorkey、滋色四大年轻品牌共同撬动美妆个护市场既有格局,引领行业发展方向,助力广州跻身“新国货美丽之城”榜首。

截屏2020-11-24上午10.07.20

在经济“内循环”大趋势下,国潮已经不再只是一种流行,更是国内消费主流。溪木源品牌所秉持的产品标准,不以赶超市场占比为目的,旨在立于全球视野,志在成为国内CBD领域的开拓者与引领者,力求打造具科学精神的自然护肤品牌。在美好愿景驱使下,溪木源与完美日记等众多“国潮”美妆个护品牌,逆势而行,在拉动“内循环”的驱动下,带动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升级,为广州带来经济发展新生机。

天然护肤,匠心而造。凭借核心技术,溪木源被万千爱美人士喜爱,其主打大麻叶焕能修复原液于2020年获得芭莎国际美妆大奖“年度熬夜精华”、2019年瑞丽潮流大番榜“年度肌因修护原液”等奖项;溪木源CBD系列产品自2020年1月上市以来,在天猫、京东、小红书等几大主流电商平台GMV实现飞速增长,已成为大麻叶提取物(CBD)护肤类目、山茶花护肤类目销量第一;溪木源天猫旗舰店CBD系列上线后,30天就成为了天猫工业大麻护肤品的第一名;2020年双11大促中溪木源品牌表现也相当喜人,全平台GMV已超三千万……

WechatIMG471

数字背后,是日趋理性的消费者,对自然护肤不断上升的需求,更展现着国潮新品在实力上的不断升级。此次获奖,彰显了溪木源等一众崛起的国潮品牌对科技核心的匠心打磨,更拉开了经济内循环形式下,国内美妆个护市场的格局变化帷幕。“颜值产业”还将迎来哪些新变化?未来值得拭目以待。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