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奥艺术家限量合作系列 探索可能

法国艺术家MAI-THU PERRET与迪奥DIOR携手打造全新DIOR LADY ART系列,从包豪斯风格到舞蹈,从密宗瑜伽到文学现代主义,法瑞籍艺术家 MAI-THU PERRET 致力于探索不同领域间的界限。

她擅长综合运用影像、绘画 和雕塑等创作手法打造装置艺术,并钟情于天然及手工制成的材料,如陶瓷、刺绣、藤条等。在创作过程中,MAI-THU PERRET 从不拘于某些技术纯装饰性的定义,以此传达对女性在西方艺术所占地位的一种反思精神。她通过发人深思的艺术杰作,大胆探索人类文明的乌托邦,以及社区文化的概念,尤其是善于借助女权主义自我反省。

深受虚构语言吸引的她,从十九世纪德国幼儿园所实施的一种教育方法中汲取灵感,创造了一套以抽象符号组成的神秘字母。 这些字母融合了楔形文字、绘画与蒙德里安美学风格,以挂毯图案的形式铺陈于迪奥 LADY DIOR 手袋之上 ;在迷你款DIOR迪奥手袋上则以珍贵的玻璃珠刺绣点缀而成。 精心装饰的手柄及搪瓷金属“DIOR”迪奥字母吊饰,再现于 MAI-THU PERRET 手工打造的陶瓷艺术品,以此反省时尚字眼及品牌标志的象征意义。

层次分明且相互连通的写作风格与达达主义的拼贴手法在这与迪奥DIOR的合作作品中有所体现,反映了Mai-Thu Perret对破坏的形式策略的兴趣,将不协调的元素与材料结合起来以探索不同的历史,以及各种事物是如何在它们所存在于的社会体系中发挥作用并影响这一体系的,MAI-THU PERRET所创作的DIOR迪奥手袋凝结了鉴赏级精湛技艺与手工制作之美,这也是DIOR迪奥一直以来所珍视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