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国际卓越运营大会——智能化分论坛

11月8日,由国际卓越运营协会(新加坡)江苏代表处主办,苏州致远翊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苏州致远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市企业卓越运营协会承办,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苏州校友会协办,苏州市工信局、苏州市科技局、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官方支持,A.O.史密斯、欧普照明、Minitab赞助支持的第十届国际卓越运营大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此次大会不仅是国际卓越运营协会的十周年活动,更是一次思想碰撞的盛宴,一次各界精英人士的荣耀盛典!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活动现场

下午智能化分论坛分享在1点45分准时开始,与会者们精神抖擞,共同期待着下午嘉宾们的分享。分享伊始,由达智汇总经理赵丽娜女士作为本次智能化分论坛的主持人,介绍了到场的分享嘉宾,他们分别是:上汽大通ME总工程师王颖先生,迪卡侬苏州工业交流中心总经理赵世坤先生,南航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田威先生,博世互联工业智能制造与智能物流负责人任晓霞女士。

图片包含 游戏机, 地毯, 桌子, 房间

描述已自动生成

达智汇总经理 赵丽娜女士

上汽大通ME总工程师王颖先生作为第一位分享嘉宾,做了上汽大通工业4.0灯塔工厂实践分享。

首先王总工介绍了上汽大通公司,作为上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上汽大通拥有:1.四大生产基地、三大研发基地,3000人研发团队500人软件研发团队面向欧洲、澳洲发达国家的正向开发能力。2.七大整车+房车+新能源的产品平台。3.我行MAXUS、房车生活家、蜘蛛智选、大通知乎-经销商在线、蜘蛛智联、3D工程在线设计平台、i大通,七大互联网平。4.B2C用户驱动企业的全新商业模式。

它是国内房车行业:NO.1,底盘市场占有率:30%,整车市场占有率:24.1%。它是整车厂中,中国首个灯塔工厂,全球第三家。

接着王总工从“为什么要做C2B业务转型?”“什么是大通C2B?”“C2B的价值?”“上汽大通C2B实践?”四个方面,逐一给大家展示了上汽大通工业4.0灯塔工厂的实践分享。

图片包含 家具, 地毯, 游戏机, 桌子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上汽大通ME总工程师 王颖先生

第二位分享嘉宾是迪卡侬苏州工业交流中心总经理赵世坤先生。他给大家呈现了迪卡侬基于全产业链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赵总由以下三个方面展开:迪卡侬简介,迪卡侬的数字化战略,迪卡侬数字化的案例分享。迪卡侬是一家1976年在法国北部成立的运动品牌商店,发展至今,它已经成为了一家从设计到工业化、生产、运输、门店的全产业链运动产品公司。赵总还通过视频的方式更直观地分享了迪卡侬在智能化的成功案例:苏州工厂迪家智慧屋(与致远翊合作),工厂能源监控应用,RFID技术应用,仓库的AGV示范,自助收银系统。从数据输入计算机到数据直接的联系分析,再呈现,最终实现让每一个员工共享。

图片包含 游戏机, 地毯, 站, 男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迪卡侬苏州工业交流中心总经理 赵世坤先生

第三位分享嘉宾是南航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田威先生。田教授从学术和航空航天工业领域的视角,给大家介绍了工业机器人精度补偿技术及应用。田教授从机器人的前世今生,航空宇航制造领域的新需求,应用中面临的挑战,机器人在航空制造中的应用、,最后讲到了南航的研究工作。田教授从工业智能化的最主要的硬件技术机器人的历史、现状和最新前沿技术,让我们上了一堂机器人的精彩课程。

图片包含 游戏机, 桌子, 房间, 地毯

描述已自动生成

南航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 田威先生

第四位嘉宾是博世互联工业智能制造与智能物流负责人任晓霞女士。博世集团是一家集工业技术、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消费品、能源与建筑技术四大板块的大型德国企业。它的最大业务板块仍然是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博世作为德国工业4.0的发起人之一,它的互联战略称之为:三横三纵。三横:3S(传感器、软件、服务),三纵:互联交通、互联工业、互联生活。以博世生产体系(BPS)为指导方向的工业4.0解决方案覆盖全价值流的数字化能力。博世工业4.0实践——苏州工厂降低了库存在线率、无锡工厂降低了设备故障时间、长沙工厂减少了操作人员、德国工厂减少了能源消耗。通过案例的分享,任女士给出了博世工业4.0,四个核心价值观。第一个是True North真北:质量、成本、交付、敏捷。第二个是Vision 愿景 :基于真北,结合业务需求,描绘出工厂未来精益与数字化的宏伟蓝图。第三个是Strategy战略规划,结合现状和愿景,制定发展的路径及相应的阶段性目标。第四个是Core Competence核心能力,达成战略规划每一阶段性目标的关键方法和工具。

图片包含 天花板, 游戏机, 桌子, 地板

描述已自动生成

博世互联工业智能制造与智能物流负责人 任晓霞女士

在四位嘉宾的分享结束之后,迎来了下午分享的高潮环节——圆桌对话。在主持人的组织下大家围坐在一起,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现场参会人员积极的向四位嘉宾提问,嘉宾们也都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大家针对企业在智能化改造的过程中的痛点,模块之间、产线之间智能化的关联困难,收益不佳,工业互联网到底带来了什么价值等进行探讨。

图片包含 游戏机, 地毯, 房间, 桌子

描述已自动生成

圆桌对话

下午5时,智能化分论坛分享结束,活动圆满举行。大家期待着,明年再见!

图片包含 人, 室内, 天花板, 一群

描述已自动生成

活动合影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