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基站,为中国移动5G点赞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从国庆上映以来,连获佳绩,票房于11月2日突破27亿元,成为今年秋天口碑与票房共赢的一大力作。作为去年热映的《我和我的祖国》姊妹篇,上映至今票房与口碑飙升,电影共分为五个单元:《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乡之路》、《神笔马亮》——五个单元,通过讲述来自五个不同地区的小人物与家乡之间的故事,农村医保”、“科技扶贫”、“下乡支教”、“西北治沙”、“回乡建设”这几个民生主题,呈现出一幅别样的家国情怀画。

五个故事中,《神笔马亮》延续了开心麻花最佳喜剧团队的创作水准,马亮放弃出国留学的机会下乡扶贫,在与怀孕中的妻子秋霞视频时,马亮的身后赫然出现了写着“中国移动”中文的5G基站,秋霞终于产生了疑问:“这俄罗斯信号塔上,咋还写着中国字呢?”马亮连忙解释说,是因为国家强大,把中国移动的基站建设到了国外,言语中满是自豪感。

我和我的基站,为中国移动5G点赞插图

5G时代应运而生

5G基站是5G网络的核心设备,提供无线覆盖,实现有线通信网络与无线终端之间的无线信号传输。5G移动通信技术能够满足人们对于高速、大容量、高可靠、低时延等快速增长的移动通信业务的需求。

10月2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2020年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表示,截至9月底,累计建设5G基站69万个,提前完成了今年50万基站的建设目标。目前累计终端连接数已超过1.6亿户。

数据表明,9月底我国345个城市具备SA商用条件。截止至2020年9月底,中国移动的5G基站已达到35万个、覆盖城市345个,成为了全球规模最大的5G网络。

我和我的基站,为中国移动5G点赞插图(1)

从跟随到领跑,创无限通信世界

从1987年建成第一个移动电话系统以来,中国的通信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作为“1G空白、2G跟随、3G突破、4G并跑、5G引领”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建设者,中国移动始终不忘“创无限通信世界,做信息社会栋梁”的企业使命和初心,以创世界一流为目标和方向,致力于牵引和带动中国信息通信事业升级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数字化美好生活需要,努力成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典范企业。

与此同时,中国移动面向垂直行业打造了100个5G示范应用标杆,并在包括服务业在内的15个成熟细分行业,进行5G应用的规模推广。

我和我的基站,为中国移动5G点赞插图(2)

回首往昔,中国移动在发展中不断变化,升级网络,推出多样的业务,但中国移动20年一直保持初心未改,持续提供优质服务。如今,面对支撑好“新基建”、精准扶贫、加速发展5G网络、应用的重任,中国移动坚定信念、再创辉煌。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