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Mytheresa Men 时尚总监:新季男士时髦指南

后街头时代,各大品牌的秋冬男装秀场上,经典剪裁和设计又时髦回归,简约有型的针织单品随处可见,厚底鞋靴和Oversize包袋更是量感十足。Mytheresa Men的时尚买手总监Chris Kyvetos(Buying Director of Menswear Mytheresa),受邀对2020男装秋冬趋势进行解读,还为你总结四大时尚建议,轻松提升造型质感,让你时髦入秋。

Tip 1:发掘廓形外套的别样可能

对话Mytheresa Men 时尚总监:新季男士时髦指南插图

精致剪裁不再局限于正装设计,也被更多运用于男士大衣外套中,作为日常衣橱的必备,无论是箱盒式样的垫肩廓形大衣,还是修长的夹克式西装外套,都让搭配有了更多可能性,内搭保暖针织与挽边休闲裤,或是条纹T恤与牛仔裤,法式慵懒与意式浪漫自由切换。

Tip 2:传统正装鞋时髦回归,演绎全新现代风格

对话Mytheresa Men 时尚总监:新季男士时髦指南插图(1)

后街头时代昭示正装系统回归,传统的正装鞋当然也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经典设计与新元素的碰撞演绎出别样风情,流苏装饰的乐福鞋,金属搭扣孟克鞋,雕花布洛克皮鞋,凝聚传统匠心工艺,低调奢华又舒适实穿,轻松成为型格绅士。

Tip 3:Oversize包袋强势来袭,造型与实用兼具

对话Mytheresa Men 时尚总监:新季男士时髦指南插图(2)

(来源:Vogue Runway)

拥有足够量感的大包在男士高级时装造型中,因其不可忽视的外观和比例,成为整体搭配的关键。淡化传统包袋风格,量感级大包是男士现代摩登配饰的重要剪影,简约设计弱化了Oversize带来的浮夸感,彰显不凡品味的同时更具实用性。

Tip 4:点睛配饰增添造型层次感

对话Mytheresa Men 时尚总监:新季男士时髦指南插图(3)

(来源:Vogue Runway)

混搭与叠穿是增添造型层次感的不二法门,叠搭的精髓则在于平衡与亮点,如何在不同材质与纷繁复杂的层次中找到重点,让造型远离凌乱,展现不凡品味,不妨选择亮眼配饰,跳脱常规更显精致迷人。

对话Mytheresa Men 时尚总监:新季男士时髦指南插图(4)

GQ:能否用几个关键词为我们总结一下2020秋冬男装的风格和特点?

Chris Kyvetos:在2020秋冬秀场中,我们注意到出现了许多新兴趋势,但也有一些趋势是从过去几季逐渐发展过渡而来。比如采用量体裁衣制作的外套,在Prada和Lemaire等品牌的秀场中被完美呈现;又比如Missoni和Acne Studios新系列中简约有型的针织单品;以Bottega Veneta为代表的厚底靴;还有Sacai和Bottega Veneta秀场造型中所营造出的层次感。另外鞋类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趋势——极富现代感设计的传统鞋类正逐步取代休闲运动鞋。

GQ:秋冬系列中有哪些主要趋势想和我们分享?

Chris Kyvetos:那一定要提到“非运动鞋”这一品类的趋势,比如乐福鞋,系带正装鞋,穆勒鞋和莫卡辛鞋等。传统鞋型品类向现代风格的转变重构了男士着装的缩影,特别是在高级时装中。Bottega Veneta的穆勒鞋和BODE莫卡辛鞋就是很好的例子,无论是日常着装,还是不费力的精致装扮,都能轻松取代oversize运动鞋。

GQ:你如何看待街头时尚?你所认为的后街头风格是什么样的?

Chris Kyvetos:街头服饰肯定是在不停发展的,但对于Mytheresa来说,我们更倾向于把重心放在后街头风格。这并不代表我们认为街头服饰在男士时装中没有地位,而是说它是在不断变化的,并且总能与定制剪裁的时装混搭,越来越多的风格混搭正重新定义着现代男装衣橱。

GQ:有哪些潮流单品是你认为本季必备的?

Chris Kyvetos:近来穆勒鞋在男士着装中非常流行,因此要我说的话,Maison Margiela 的Tabi穆勒鞋应该是本季的“必备”单品。而其标志性的设计和简约的风格,即使在随后的几季,也不会过时。

GQ:Mytheresa Men今年的表现如何?有没有受到全球疫情暴发的影响?

Chris Kyvetos:从一开始我们在Mytheresa的品牌构成上就有非常明确的定位,到目前为止我们也没有改变自己的定位,并且和寻常一样进行商品采购。唯一改变了的是,和我们的客户一样,我们的商品采购更多地在线上进行,而我们目前已经很好地适应了这一新常态。

GQ:你认为全球疫情暴发会影响Mytheresa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吗?例如,他们的偏爱的品类、单品、风格等?

Chris Kyvetos:Mytheresa始终秉承着永恒经典、现代奢华的理念,而我们也注意到,不论环境如何改变,我们的客户仍然倾向于选购符合这些理念的品牌与单品。除此之外,我们的客户也开始更多地选购那些能满足他们的日常所需,并且能在居家、外出、办公的多场景使用的多功能单品。比如Loro Piana的乐福鞋、Maison Margiela 的Retro运动鞋、Brunello Cucinelli的毛衣,都很受欢迎。以Ami为代表的休闲风格品牌,以及Gucci等奢侈品牌,在各品类的销售中亦有不俗表现。

 

关于Mytheresa

MYTHERESA(www.mytheresa.com)是全球领先的知名奢侈品零售商之一。起源于德国慕尼黑实体精品店Teresa,MYTHERESA线上商店于2006年正式发布,现已涵盖女士、男士以及儿童系列,提供成衣、鞋履、包袋以及配饰等单品,包括Balmain、Bottega Veneta、Burberry、Dries van Noten、Dolce & Gabbana、Fendi、Gucci、LOEVE、Loro Piana、Moncler、Saint Laurent、Stella McCartney、Valentino等奢侈品牌。MYTHERESA将备受欢迎的单品、独家合作系列、独立创作的时尚咨询、优质的服务以及私人时尚顾问服务相结合,为您打造独特的线上购物体验。在2019财年,MYTHERESA的净销售额为3.77亿欧元,配送范围遍及140多个国家与地区。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