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小康·雨花答卷|小康路上的“幸福景”

南京雨花台区,因雨花台而得名。

相传梁代高僧云光法师在此设坛讲经,感泣天神,落花如雨,故名雨花台。

作为金陵“南大门”,雨花带秦淮而襟长江,拥有厚重的历史底蕴。

近年来,随着软件产业的腾飞,一个充满朝气的雨花台区悄然兴起,焕发新姿。

跟随镜头,感受大美雨花的“高颜值”画卷。

卡子门广场

全面小康·雨花答卷|小康路上的“幸福景”插图

雨花台区卡子门广场,素有南大门“第一景”之称。高耸的世纪塔雕塑,生机盎然的大草坪,让这里成为雨花的颜值担当。夜色下卡子门车流如梭,世纪塔如发光的竖琴,美不胜收。

中国(南京)软件谷

全面小康·雨花答卷|小康路上的“幸福景”插图(1)

每天早晨,成千上万年轻人涌向软件大道,是这里的特有景象。作为南京平均学历最高的区域之一,软件谷集聚涉软企业达2967家,28.5万涉软从业人员在此编写着创新经济的“源代码”。

花神湖

全面小康·雨花答卷|小康路上的“幸福景”插图(2)

一座花神渡桥连接两端,两岸美景清新怡人,蔚蓝湖面上荷花竞相开放……随着景观提升改造完成,花神湖吸引着四面八方的人们来此健步锻炼,亲近自然。

雨花台烈士陵园

全面小康·雨花答卷|小康路上的“幸福景”插图(3)

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的集中殉难地。无数先烈在此慷慨就义,用血肉之躯铺就了新中国的诞生之路。从1950年主峰上竖立起“死难烈士殉难处”纪念碑,到如今满眼苍翠映衬着恢宏的纪念建筑群,雨花台烈士陵园已成为缅怀革命先烈的圣地、红色文化纪念地的经典之作。

南京科技馆

全面小康·雨花答卷|小康路上的“幸福景”插图(4)

南京科技馆造型犹如“外星基地”,新颖奇特。置身馆内,园林景观错落有致,场馆设计别具一格,给人一种科技人文与大自然相互交融的直观感受。

圣象广场

全面小康·雨花答卷|小康路上的“幸福景”插图(5)

气势宏伟的牛首山圣象广场,主体由12头形态各异的圣象背驮经幢围合而成。广场两边岩壁刻有12幅经变故事浮雕,讲述了“感应舍利”“甘露佳庭”“一苇渡江”等与南京有深厚渊源的佛教文化故事,展现南京厚重的佛教文化底蕴。

安德门商圈

全面小康·雨花答卷|小康路上的“幸福景”插图(6)

曾经,雨花台区是人们眼中商业综合体的“洼地”。随着虹悦城、雨花客厅E-park、楚翘城等相继开业,雨花商业发展一路高歌猛进,新兴崛起的安德门商圈,成为南京新兴商圈的代表。

南京南站

全面小康·雨花答卷|小康路上的“幸福景”插图(7)

2011年6月28日,南京南站正式开通,南京迎来“高铁时代”。作为亚洲第一大站,它连接着八条高等级铁路,打开了南京城的南大门,拉近了南京与全国各大城市的距离。

板桥生态园

全面小康·雨花答卷|小康路上的“幸福景”插图(8)

昔日的农田荒地,华丽变身名声赫赫的“运动园”……在雨花最南端,板桥生态园是街道乡村转型的重要阵地。在这个占地2000亩的生态园内,不仅种植、养殖有机蔬菜和绿色土猪家禽,还有绿色骑行道和步道、国标级钓鱼基地。

城市增“颜值”,生活更幸福。

在雨花,厚重的历史气息遇上时尚的现代感,点亮城市形象,刷新城市颜值,城市魅力得以彰显。

未来,大美雨花颜值还将不断攀升,扮靓六朝古都“南大门”。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