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助力小康梦 南京江宁多维度为企服务

10月21日,由南京江宁区委宣传部指导、南京江宁科技创业投资集团主办的“聚力强富美高 决胜全面小康”融媒新闻发布会成功举办,围绕“科技金融助力小康梦”主题,就近年来江宁区科技创业投资和金融服务进行发布,打造江宁区“有呼必应、精准服务、便民惠民”的“店小二”形象,引导更多金融机构、园区、街道携手为区内更多的企业提供多维度、全方位的科技金融创投服务,助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宁。

发布会上,江宁科创投集团负责人作主题发布,有关服务和合作的企业代表作主旨演讲,江宁科创投集团分别与江宁区街道、园区、国企集团及相关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股权债权并举服务企业1500多家

作为江宁区政府直属的专业化国有金融平台,成立9年多来,江宁科创投集团以“服务创新创业、培育新兴产业、助推传统产业”为使命,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截至目前,江宁科创投集团已累计服务企业1500多家,提供资金200多亿元,为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提供了有效的金融支撑。

IMG_256

江宁科创投集团备受客户和业界认可,集团获得江苏省创业投资品牌领军企业,旗下担保公司获评南京金融业服务小微企业有功单位,租赁公司获江苏省融资租赁创新奖,科贷公司获南京市科技创新奖,动平衡资本获评南京市十大创投机构。

具体服务企业创新创业过程中,江宁科创投集团坚持基金管理、股权投资、债权融资“三轮驱动”,助力企业一“币”之力。基金管理方面,注重发挥集聚效应,促进产业链与资本深度融合。成立芯片、半导体、卫星等方向的子基金,促成一批项目落户江宁;设立生物医药、先进制造、能源环保、TMT等投资方向的直投基金,助推产业升级和产业链延伸;与江宁5家园区合作设立子基金8支,助力园区打造优势产业集群。目前,江宁科创投集团受托管理江宁区政府创投引导基金和产业发展基金,成立子基金30多支,基金总规模250多亿元,引导集聚社会资本175亿元;成立较早的基金已陆续进入收获期,在累计投资的200多家项目中,已有上市企业10家,新三板企业10家。

股权投资发面,注重发挥引导作用,推动企业成长壮大。江宁科创投集团通过资本赋能,帮助一批企业成长为行业领军,投资的泉峰汽车等3家区内企业已成功登陆资本市场;承担了江宁90%以上的天使投资,已投项目85%获得社会资本跟投,云问科技、悠阔电气等15家企业成功入选南京市瞪羚企业培育库。以投代招,引导了60多个高质量项目落户江宁、服务江宁。

债权融资方面,注重发挥金融牌照优势,帮助中小微企业解难题渡难关。江宁科创投集团3子公司主动下调担保费率、贷款费率。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设计个性化、多样化融资方案,创新推出机器设备融资、商票贷、应收账款质押贷、工程保函等产品。开发纯信用无抵押产品,解决中小企业融资痛点。简化审批流程,随借随还,广受客户好评。年投放资金10亿多元,年服务客户100多家,遍布各个园区、街道,涉及各个行业。

IMG_257

  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发布会上,南京俱成秋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江苏六维智能物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贵州芯长征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江宁科创投集团合作、服务和引导落户江宁的企业代表,畅谈了选择江宁、与江宁科创投集团合作的感受,盛赞该集团从债权到股权、从融资到融物、从金融到服务,全生命周期、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和江宁优越的营商环境。

江苏六维智能是江宁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2014以前,该公司是拿工厂土地房产做抵押在工行贷款,随着业务增长,公司需要的流动资金越来越多,但已没有什么抵押能给银行。2014年6月,江宁科创投集团为公司提供了解决方案:用房产抵押的余值给江宁科创投集团,该集团为公司担保,7月就在中行新增贷款800万元,为公司业务扩展提供了帮助。

2019年,江苏六维智能签署了一个2000多万元的自动化仓库项目,对方是央企,需要提供30%的预付款保函和15%的履约保函。江苏六维智能原来在银行都是100%保证金开履约保函,此次金额达500多万元的保函非常占用公司资金,经多方联系,最后江宁科创投集团为该公司提供了解决方案:给公司提供500万元保函担保额度,在工行开了500万元保函。2020年,江苏六维智能新厂开工,基建以及设备的更新升级需要大量资金,江宁科创投为该公司基建项目的履约保函提供保函服务,没有占用公司资金,为公司开具了给施工单位的200万元履约保函,以及施工单位给公司的履约保函。

南京俱成秋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合伙人胡焰龙表示,南京俱成秋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所聚焦的信息技术在江宁有良好的产业布局与人才供给环境,希望借助江宁科创投集团科技金融创投平台,开展广泛合作,深入拓展业务。与江宁科创投集团合作过程中,南京俱成秋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深切感受到江宁的营商环境“有呼必应、精准服务”,有力度、重实效。

  实施五项行动 为江宁高质量发展添彩

助力江宁高质量发展,推动自身做大做强,江宁科创投集团已擘画好蓝图,下一步,该集团将实施五项行动,即“基金+”行动、暖企扶企行动、创新赋能行动、强筋健骨行动、品牌星耀行动,以更优质、更全面的产品和服务,为江宁区高质量发展添彩。

其中,在实施“基金+”行动中,江宁科创投集团将扎实推进基金的设立、运作,深化招商引资,每年推动2家以上企业上市,加大基金对江宁特色产业体系、五大产业地标、八大产业链的投资力度,壮大产业集群。在实施暖企扶企行动中,集团将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服务和保护好市场主体,为企业提供财务、法务、税务等增值服务。在强筋健骨行动中,该集团将做大各子公司资本实力,未来3年内,将投贷规模和对外担保能力放大至500亿元。

当天,该集团与全区街道、园区、国企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科创投还将与街道、园区共同出资设立创投基金,用于后者辖区或管理范围内的实体企业培育和发展;与国企集团共同打造良好的融资环境。

  一流营商环境 助力创新名城核心区建设

优越的金融服务是江宁一流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今年5月,2020长三角营商环境发展水平评估报告及排名发布,江宁在88个区县中排名第三。江宁区高企总量目前达1108家,成为全省首个拥有高新技术企业“千企方阵”的市辖区、继昆山之后我省第二个进入“千家高企”行列的行政区(县、市)。今年7月,江苏省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发布《2019年度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监测评价结果》,江宁区在全市创新名城建设总指数、水平指数和发展指数中得分排名全市第一。

IMG_258

今年以来,江宁持续推进“宁满意”工程落实,聚焦“一件事”集成改革,创新推出更多利好政策,优化审批流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助力营商环境优化。“一件事”改革启动以来,江宁整合事项、再造流程、共享信息,将关联事项链式组合,审批服务“打包”送达,把“一揽子事”变成“一件事”,拓展企业开办“一件事”、企业经营“一件事”、企业简易注销“一件事”等,让“一件事”一次办。

前不久,青企易创(江苏)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经办人张聪就在江宁区市民中心市场准入准营大厅“企业开办一件事”服务专窗领取了公司营业执照、企业公章及交通银行账户信息回执。不需多地奔波,通过江宁自主研发的全市首家“企业开办一窗融合”系统,仅用两个多小时,该企业就顺利落户江宁。企业开办实现一日办结、首创“四一二”工程改革江宁特色服务、推广“不见面审批”、实行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机制、建设“一站式”审批服务大厅、推动实现“864减10”改革目标……江宁审批改革亮点纷呈,企业、群众尽享政务服务带来的便利。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