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正达集团专利化合物杀菌剂麦甜®在中国上市

近期,先正达创新化合物产品麦甜®(英文名:Miravis®)氟唑菌酰羟胺200克/L悬浮剂,正式获得了农业部登记(农药登记证:PD20190267)。作为全球唯一登记在小麦赤霉病防控上的SDHI类杀菌剂,麦甜®的上市,为我国小麦赤霉病防治带来了更完善的解决方案。目前登记在小麦赤霉病和油菜菌核病两大靶标。

先正达的氟唑菌酰羟胺的开发从2008年就开始,经过近10年的研发和试验,从9105个化合物中筛选而来,2016年在阿根廷首获登记,2018年在14个国家登记,到2020年已经发展到全球30多个国家。

麦甜®在中国上市前,先正达集团通过与农业部农技推广中心,各省级农技中心、县级植保站合作,在全国开展标准示范115个,将此项新技术推广到54个县市。至今已完成各类田间试验示范超过1000个,开展技术观摩会近200场,推广和使用面积超过百万亩次。今年也在中化的9个MAP中心推广和应用,通过数字农业直接服务于大农户。

麦甜®是防治小麦赤霉病的一个全新作用机理的药剂,也是全球唯一登记在小麦赤霉病上的琥珀酸脱氢酶抑制剂类杀菌剂。在中国获得农业部的登记,对于病害的高效防控,抗性管理,和小麦品质的提升意义重大。在应用的过程中,麦甜®与麦甜®伴侣(丙环唑)以组合的形式出现,两者的强强联合,将进一步降低抗性风险,延长产品生命周期,扩大杀菌谱,帮助小麦实现品质和产量的提升。

先正达集团推出的防治方案麦甜®组合,在过去5年和农技中心的合作的示范中也表现除了优异的效果。麦甜®组合对于小麦中后期的赤霉病、白粉病和锈病均带来了突出的防效。赤霉病防效相比常规方案提高10%-40%。叶片干净挺拔,麦穗金黄闪亮,麦粒灌浆充分。

根据2020年超过50场的统计数据,使用麦甜®组合方案,小麦每亩比常规方案平均增产12%以上,比空白对照平均增产达到30%以上。容重相比常规方案平均提高4.9%,比空白对照平均提高7.7%,千粒重相比常规方案平均提高4.1%,比空白对照平均提高11%。 麦甜®也是目前降低呕吐毒素最优秀的产品,多年多点的试验数据表明,平均降低幅度达到65.59%,显著优于目前的市场主流防治药剂。

同一块麦田,使用过使用麦甜®组合方案的区域相比未使用的区域,落黄时麦穗金黄饱满,麦粒干净亮泽,并且显著提高了小麦的产量和品质。 点亮麦田的突出表现,深受广大农户和麦粮收购商的喜爱,特别是依靠小麦作为收入主要来源的家庭农场和大农户。让我们也来听一听农户的声音:

“小麦得了病以后价格卖不上来,用了麦甜®后,光泽度好,毒素也降低了,解决了我们产量、卖相和粮食安全的问题。 用了麦甜®我们自己测产,平均增产110-120斤。” ——胡永康 江苏江都永康家庭农庄主

“在长江中下游地区的小麦赤霉病、叶锈病一直困扰着种粮大户,今年使用了麦甜®,达到了一个很好的效果,籽粒饱满,品质优,今年亩产达到了900斤,我感到很满足。”—— 袁由长 安徽庐江县郭河镇种粮大户

我打了麦甜®的小麦和没有打的小麦可以明显看出来不一样。没打麦甜®的小麦特别发黑,打过的显得特别明亮,对赤霉病、锈病、白粉病防效都特别好。——张书明 安徽寿县寿西湖农场大农户

新技术新方案的引入是先正达集团助力中国农业,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担当。利用全新化合物氟唑菌酰羟胺的优势,先正达集团与农技中心继续开展了充分的试验和探索,并开启了绿色增长计划2.0,帮助解决目前农业生产中头痛的病虫害防治问题的同时,节省人工和打药的成本,保障对对施药者和环境的安全,为中国农业部“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计划”提供可靠的保障,为中国农业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先正达集团专利化合物杀菌剂麦甜®在中国上市插图

麦甜®组合防治小麦赤霉病展示-江苏 2020

先正达集团专利化合物杀菌剂麦甜®在中国上市插图(1)

麦甜®组合高效清除穗霉杂菌,麦穗干净-安徽 2020

先正达集团专利化合物杀菌剂麦甜®在中国上市插图(2)

麦甜®组合的亮穗效果,与其他方案对比在田间形成斑马条纹-江苏 2020

先正达集团专利化合物杀菌剂麦甜®在中国上市插图(3)

麦甜®组合对比常规处理的亮穗效果,小麦落黄时金黄闪亮-安徽 2020

先正达集团专利化合物杀菌剂麦甜®在中国上市插图(4)

麦甜®组合使用后籽粒饱满光亮,病粒率低-江苏 2020

先正达集团专利化合物杀菌剂麦甜®在中国上市插图(5)

麦甜®组合能显著提升小麦产量、容重和千粒重-江苏 2020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