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迪奥马鞍包魅力

Saddle马鞍包于1999年问世,是DIOR迪奥献给马术天地的致敬之作。马鞍包是其英文名Saddle Bag的直接翻译。长期骑马的牛仔常用绳子将一个半月形的皮质工具包拴在马鞍上,用于收纳骑马出行时的随身物品。它的造型形如马鞍,致敬优雅风范的马术世界。在推出近二十年后,DIOR迪奥男装创意总监金·琼斯(KIM JONES)在2019夏季成衣系列中首次推出男士款式的Saddle马鞍包,重新诠释这一典范杰作。让我们前往距离位于佛罗伦萨数公里外托斯卡纳地区的Dior迪奥皮具工坊,一探马鞍包背后的工艺奥秘。

领略迪奥马鞍包魅力插图

一切从悉心挑选黑色全粒面皮革开始。挑选过程始终遵循一丝不苟的步骤:触碰、感受、检查、观察、分析每一寸材料。皮革必须无懈可击。随后,工匠大师剪裁出组成马鞍包的22片皮革,并以略透光泽的黑色染料封边。静置干燥24小时后,马鞍包背面将烫印以“DIOR”标志。

领略迪奥马鞍包魅力插图(1)

为了保持这款包袋的柔软特点,工匠大师以相反顺序组装部件,从加固部位、拉链、环扣,以及圆润衬片和两条翼带的开始,将这三部分全部装于包袋正面,随后再将侧边和底部缝制在包袋主体上。工匠大师手工处理皮革,打造出贴合包款的弯曲叠层。当所有部分组装缝制完毕后,马鞍包被从里到外翻转,悉心缝以衬里。

领略迪奥马鞍包魅力插图(2) 领略迪奥马鞍包魅力插图(3)

DIOR迪奥女装创意总监玛丽亚·嘉茜娅·蔻丽(MARIA GRAZIA CHIURI)从和谐自然中采撷灵感,匠心打造白色迷彩饰彩色花朵刺绣马鞍包,富有别样精彩。黑色迷彩饰彩色花朵刺绣马鞍包,流畅自然的马鞍轮廓描摹潇洒自如的摩登风范,绚丽花朵刺绣更添灵动韵味。

领略迪奥马鞍包魅力插图(4) 领略迪奥马鞍包魅力插图(5)

 

黑色小牛皮编织流苏马鞍包,精巧别致的流苏饰穗勾勒出梦幻迷彩图案,肩背带赋优雅造型以百变魅力。黑色OBLIQUE马鞍包饰以迪奥先生(CHRISTIAN DIOR)挚爱的藤格纹图案刺绣,令人联想起昔日迪奥先生(CHRISTIAN DIOR)在蒙田大道三十号大街举办时装秀时为宾客准备的座椅。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