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源量子跻身全球第七!全球量子计算技术发明专利排行榜发布

近日,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daily与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全球量子计算技术发明专利排行榜(TOP100)”。中国公司本源量子以77件专利跻身全球第七,也是国内唯一进入前十的量子计算公司。作为一家成立于2017年的公司,本源量子是全球量子计算专利排行榜单前十名中“最年轻”的,而在2000年后全球诞生的量子计算初创公司当中,位列第一。

专利排行

图片来源:IPRdaily

本源量子源于中科大中科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是国内量子计算龙头企业,也是国内最早从事量子计算行业的企业。公司以量子计算机的研发、推广和应用为核心,专注量子计算全栈开发,核心团队囊括了中国大部分量子计算人才。今年9月,本源量子率先推出国产工程化的超导量子计算机,并通过云平台面向普通用户开放真实的量子计算服务,引领了国内量子云技术的发展趋势。据悉,本源量子也是今年唯一晋级欧洲空客公司主办的量子计算挑战赛(AQCC)决赛的中国团队。

24比特超导量子芯片

图片来源:本源量子

本源量子未来将持续专注于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量子计算机研制与技术创新,不断推进国内量子计算的工程化与产业化发展。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