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湖熟稻花节暨第八届湖熟菊花展开幕

10月17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湖熟系列活动之“缘菊湖熟 幸福稻家”第三届湖熟稻花节暨第八届湖熟菊花展在南京江宁区湖熟街道开幕,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正式揭牌,现场同时举行了“最美农业人”“最美家庭农场”的颁奖和授牌仪式。

现场,400亩1600多个品种的菊之花海悄然绽放,黄色的雍容华贵,金光灿烂;红色的热情奔放,绚丽夺目;白色的洁清怡雅,淡妆素裹。本届菊花展在占地约为5000平方米的室内展馆亮相,新增了20多种园林小菊新品种,由十八个小景点组成,各主题花境呈点散式分布,让游客沉浸于花的海洋。

农灵峰和灵溪系列的园林小菊,由于花小,长势密集,适合盆栽和花海布置,抗耐性好、很具观赏性。”南京农业大学副教授、江苏省现代花卉产业体系团队成员王海滨介绍,本届菊花展还推出了以菊花精油为原料的深加工产品,菊花口红、菊花面膜、菊花沐浴露等纷纷亮相并首次量产面市。

10月17日—11月15日菊花展期间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金菊进万家”湖熟第三届菊花争霸赛闪亮登场,“菊舞金秋”时光穿越快闪带游客体验古人赏菊的雅韵。

农旅融合推动乡村振兴,自2013年第一届湖熟菊花展举办至今,游客接待人次逐年上升,带动当地旅游、餐饮、零售、民宿等“菊花经济”达8000万元,湖熟菊花展为当地农民增收开拓了新渠道。

湖熟街道依托独特的自然魅力和文化底蕴,一方面传承保护“湖熟文化”,另一方面结合当地丰富的水乡田园资源持续推动现代农业、美丽乡村高质量发展。2019年,江宁成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形成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塑造了多元城市旅游产品和遍地开花的美丽乡村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