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彩家声明回应不实传闻:“小鹰找房”系其服务商户 没有收取用户资金

近日,媒体报道小鹰公寓疑似暴雷,导致拖欠员工工资、业主租金以及租客交租却面临被赶出的窘境。部分媒体质疑三彩家为“小鹰找房”的母公司并涉嫌利益输送,将三彩家推向了舆论风口。

10月16日,三彩家发表官方声明,对网上的系列传闻予以了澄清。声明表示,“小鹰公寓、城城找房均为三彩家商户,其企业为独立法人单位,独立经营。三彩家有限公司向各商户提供业务SaaS系统服务,收付款直接进入商户账户,通过三彩家提供的SaaS系统付款、收款都会显示三彩家有限公司,但资金并未进入我司账户。报道中提到的用户资金去向与事实不符。”

附声明全文:

三彩家声明回应不实传闻:“小鹰找房”系其服务商户 没有收取用户资金插图

三彩家是一家生活服务行业全场景saas服务商,主要以“人”“财”“物”三个维度的六大管理系统为生活服务行业企业提供移动化、标准化、流程化和数字化的解决方案。

尽管有媒体爆料“小鹰找房”离职员工透露三彩家是“小鹰找房”母公司,三彩家和“小鹰找房”的高管层存在联系,因此质疑其为“小鹰找房”关联企业。但据工商信息显示,“小鹰找房”与三彩家无直接投融资关系。另据企查查、天眼查目前可查询信息显示,尽管三彩家和“小鹰找房”部分高管在创业期间曾有过交际,但目前两家企业均为独立法人单位,两家企业也并无交集。由此可见三彩家声明中所言属实。

而针对三彩家是“小鹰找房”的收款方的疑点,主要是因为租客提供的房租缴费电子收据上显示三彩家有限公司的名称。而在声明中,三彩家给出了合理解释:三彩家有限公司向各商户提供业务SaaS系统服务,收付款直接进入商户账户,通过三彩家提供的SaaS系统付款、收款都会显示三彩家有限公司,但资金并未进入我司账户。

而今年受疫情影响,长租公寓入住率下降对行业的确造成一定影响。部分长租公寓的暴雷和跑路让用户心有余悸,无论是租户还是业主的维权亦是心急之切,心念之迫,理应表示理解与支持。但对长租公寓不能一棒子打死。

业内人士指出,长租公寓长期来看符合市场需求,也正逐步走向规范化。目前长租公寓中依然有不少专注于为租客服务的企业,甚至是中小企业。一些租赁服务平台在长租公寓资源整合、精细化运营和规范化管理方面也起着积极作用,有利于整个租房市场的健康发展。今年突发的疫情令不少长租公寓经营面临举步维艰,加速了长租公寓新一轮的洗牌。在面对不可抗力的情况下,支持优质的长租公寓发展才是对消费市场的真正负责。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