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行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帆软智数大会四大举措力推"客户至上"

“截至今年8月份,公司业绩逆势增长20%,高于去年同期。”9月18日,在无锡拈花湾波罗蜜多会议中心召开的“2020—帆软智数大会”上,帆软CEO兼联合创始人陈炎面对与会的千余名嘉宾介绍了公司的近期战果。

借由“数字创变”这一主题,结合工业物联、智慧城市、数字基建等主流应用趋势,帆软从金融、制造、零售、民生、能源化工、医疗、地产等细分行业切入,设置了一个主论坛,十多个平行分论坛。今天上午千人主会场座无虚席,江苏电视台荔枝新闻、央视频客户端等多个直播平台的直播观看人次将近200万,可见大会的受关注程度。

1

2020—帆软智数大会会场

运用数字化手段来转“危”为“机”,在原有业务系统的基础上进行数字化创新变革,优化企业业务经营,已经成为2020年行业逆势发展的主旋律。而成功引导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是帆软在疫情肆虐之年业绩持续增长、市场份额领先的重要原因之一。

四大对策:举全公司之力提升客户服务水平

一直以来,帆软始终以创新产品、创新行业解决方案来为客户创造价值,聚焦于提升客户体验,确保业绩持续有效增长。在陈炎看来,实现持续有效增长离不开一个可持续的循环体系。在帆软,这个体系就是一句话:做正确的事,让更多的人努力做事、高效做事。

2

帆软软件CEO陈炎

为此,帆软将建立起项目实施、技术支持、客户成功等若干团队的相关标准,以更强的导向去提高员工能力、以更科学的管理方法为客户带来产生实际价值的有效工具,将客户服务做到精细化、系统化,借由这个先进的评价体系合理评估与考核员工个人、团队的贡献价值,并进行科学分配奖励。不能提升客户体验的团队,将处于尴尬的位置。

这就是公司宣布的四大决定中的两条:全力量化帆软客户的体验、冻结不能提升客户体验的团队人数。

据了解,帆软今年六月份的订单销售额接近一个亿。陈炎认为,这项成绩的背后肯定建立在很多人的“痛苦”之上。这促使公司做出了第三个决定,即为中高层干部定任务量,同时要求他们多下区域。此举在于促使高层更多地拜访合作客户,接受吐槽,同时能深刻感受一线同事的“痛苦”,防止管理层因满天飞的订单飘飘然,从而更能以客户、员工的思维开展工作。

第四大决定,乃是组织文化、分配、战略和产品共识营造。陈炎表示,此举决不是仅仅为了项目而项目,而是认真考虑客户应用价值,让各部门在营销、服务客户的过程中增进协同、提升管理,达成共识,高效运行。

看得出来,这四大决定,从内到外都导向客户体验。因此,举全公司之力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就成为公司下一阶段的重要目标。

在笔者看来,提供优秀的客户体验,既是售后服务部门和营销部门的职责,也是产品研发和项目实施团队的职责,更是职能管理部门的职责。陈炎此举意味着对帆软全员发出了"客户至上"的信号,而且在体谅全员工作承受巨大压力的同时,更是为公司业已沉淀的大量现有客户资源投下了一枚定心丸。

无需担心新客户的开拓,平均不到30岁的年轻人,以十足的冲劲,继续保持20%的增长率,不是难事。

会场上一个小小的插曲赢来观众热烈掌声:原定安排陈炎发言40分钟,毕竟投资数百万元、精心准备三四个月举办的大会,应该把更多的信息传达给用户,当他宣布要把演讲时间压缩在10分钟之内的时候,同事都很震惊,而他的理由很简单——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专家,留给客户。

为客户创造价值,陈炎成了第一个表率。

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借古鉴今

数字化转型,是前无古人的大胆探索。从"先行者"变成"先烈"的惨案比比皆是,这其中,既有对先进技术的盲目崇拜,也有对新兴技术的畏惧,既有不切实际的资金投入,也有对人才队伍建设的轻视,各种原因不一而足。

为了避免更多的企业重蹈覆辙,大量的专家学者对各种成功案例和失败的教训进行了分析和总结,着力推广成功经验,尽量吸取失败教训,从实践中来,上升到理论的高度,再又回到实践中验证,加速数字化转型的进程和成功。

因此,智数大会邀请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教授\数字产业创新研究中心主席董小英;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院长、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徐东华;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等专家深度解析数字化转型应用为行业带来的创新变革,发掘数字化变革浪潮中企业利用商业智能进行数据分析、全面支撑业务升级和降本增效的创新案例与优质方法论。

3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教授董小英

“数字创变”,帆软开启新的十年

本届智数大会,以挖掘数字化转型中的创新方法论与案例为目标,打造了大数据领域行业最广、干货最多的专业峰会。由于疫情限制,而报名人数远超预期,帆软借助多家媒体平台的现场直播,以满足那些对探索商业智能方向、前行商业智能价值的广大参与者的需求。

2020年是充满变数的一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和人民生活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影响;2020也是新十年的开端。

“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激荡的时代,帆软将携手广大的数字化建设者,抓住机遇,数字创变,在商业智能的主赛道上持续有效增长。"陈炎在演讲中完美诠释了”数字创变“这一理念。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