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基金布局公募投顾业务,恒生电子提供解决方案支持

近日,易方达基金相继与招商银行招赢通平台、好买基金合作推出基金投资顾问服务平台。恒生电子为其提供公募基金投顾整体解决方案,并助力其业务迅速上线。

易方达基金是首批获得公募投顾试点资格的基金公司之一,也是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公募基金公司。截至今年6月30日,易方达基金总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6万亿元。为更好更专业地开展投顾服务,易方达基金设立了相对独立的基金投顾业务板块,与公司传统业务进行隔离,并组建了独立的投研、市场、金融科技等团队。

据悉,易方达基金投顾业务分为多条线,包括与招商银行同业客户部合作的针对机构客户的代销业务、与好买基金合作的面向高净值人群提供的基金投顾服务等。

在易方达基金积极布局公募投顾业务的背后,恒生电子为其提供公募基金投顾整体解决方案。恒生电子是较早投入公募投顾解决方案的金融IT服务商。公募投顾业务试点开闸不久,恒生电子就推出了公募投顾解决方案,并根据监管要求及客户需求,不断更新迭代。

目前,恒生公募投顾解决方案支持产品研究和引入、策略组合生成和管理、合作渠道对接(银行、证券公司、第三方销售机构)、客户引入和用户画像、客户签约、专属投顾账户管理(全权委托)、交易指令管理和执行、组合监测和业绩跟踪、多样的投顾收费模式以及信息披露等功能。

凭借智能投顾资产配置工具、智能产品评价体系、全业务支持、多生态合作模式、机构互联互通标准接口、领先的架构设计等优势,恒生电子成为易方达基金开展公募投顾业务的系统合作伙伴。

据介绍,恒生公募投顾解决方案已在多家金融机构进场实施,并协助金融机构客户获得公募投顾试点资格。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