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迪奥 二零二一春夏成衣系列秀 拼贴艺术

DIOR迪奥二零二一春夏成衣秀于二零二零年九月二十九日北京时间晚八时三十分线上隆重发布。

DIOR迪奥 二零二一春夏成衣系列秀 拼贴艺术插图

“创意会打破生活的平静。”对DIOR迪奥女装创意总监玛丽亚•嘉茜娅•蔻丽(MARIA GRAZIA CHIURI)而言,DIOR迪奥每一个系列都是对设计理念层层反思的成果。这其中同时包含DIOR迪奥每一个系列的构思、发布秀的定义,以及比以往更加强烈的渴望,即通过叙事来展现创作过程的基本理念。

DIOR迪奥 二零二一春夏成衣系列秀 拼贴艺术插图(1)

DIOR迪奥 二零二一春夏成衣系列秀 拼贴艺术插图(2)

DIOR迪奥 二零二一春夏成衣系列秀 拼贴艺术插图(3)

露西娅•马尔库奇擅长通过拼贴(COLLAGE)作品来表达自己关于女性形象的言论和思考。这种深受玛丽亚•嘉茜娅•蔻丽钟爱的艺术手法,与杰马诺•切兰特(GERMANO CELANT)的散文《剪裁即思考》(TO CUT IS TO THINK)亦颇有异曲同工之妙,而后者正是DIOR迪奥本系列的灵感源泉之一。精妙的文字仿佛宣言一般坚持着自己的主张,反思着在这一特殊时期探寻时尚表达方式的重要意义。

DIOR迪奥 二零二一春夏成衣系列秀 拼贴艺术插图(4)

DIOR迪奥 二零二一春夏成衣系列秀 拼贴艺术插图(5)

露西娅•马尔库奇精心创作艺术装置作品《VETRATA DI POESIA VISIVA》 将整个秀场变为华丽舞台,并通过巨大的灯箱致敬哥特式大教堂中充满神圣意味的彩色玻璃窗。具有当代性的彩色玻璃窗由一系列选自杂志的图片构成,与出自乔托(GIOTTO)、皮耶罗•德拉•弗朗切斯卡(PIERO DELLA FRANCESCA)、乔治•德•拉图尔(GEORGES DE LA TOUR)和克劳德•莫奈(CLAUDE MONET)等名家之手,并在艺术史上举足轻重的作品展开对话,由此产生的种种关联,使其在这场在数字革命中居于核心地位的关于新女权主义和传播的探讨中,成为至关重要的一部分。

DIOR迪奥 二零二一春夏成衣系列秀 拼贴艺术插图(6)

DIOR迪奥 二零二一春夏成衣系列秀 拼贴艺术插图(7)

尤其是意大利先锋实验艺术的代表人物——艺术家露西娅•马尔库奇(LUCIA MARCUCCI)视觉诗歌之间的密切关系酝酿出一种独一无二的理念。这种理念不仅贯穿体现于玛丽亚•嘉茜娅•蔻丽的创意中,也与作曲家露西娅•龙凯蒂(LUCIA RONCHETTI)和导演阿丽娜•玛拉兹(ALINA MARAZZI)等艺术家的作品息息相关。露西娅•马尔库奇擅长通过拼贴(COLLAGE)作品来表达自己关于女性形象的言论和思考。这种深受玛丽亚•嘉茜娅•蔻丽钟爱的艺术手法,与杰马诺•切兰特(GERMANO CELANT)的散文《剪裁即思考》(TO CUT IS TO THINK)亦颇有异曲同工之妙,而后者正是DIOR迪奥二零二一春夏成衣系列本的灵感源泉之一。精妙的文字仿佛宣言一般坚持着自己的主张,反思着在这一特殊时期探寻时尚表达方式的重要意义。

DIOR迪奥 二零二一春夏成衣系列秀 拼贴艺术插图(8)

DIOR迪奥 二零二一春夏成衣系列秀 拼贴艺术插图(9)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