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欣集团携手三彩家:共同推动农副产品市场从大流通走向数字化

方欣集团携手三彩家:共同推动农副产品市场从大流通走向数字化插图

方欣集团携手三彩家:共同推动农副产品市场从大流通走向数字化插图(1)

方欣集团携手三彩家:共同推动农副产品市场从大流通走向数字化插图(2)

自创立以来,三彩家科技公司以“助力传统企业完成数字化升级”为企业使命,做出不懈的努力,并取得了阶段性成绩,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肯定。

2020年9月30日,三彩家科技公司迎来了两位“重量级”的贵客。一位是曾获得“全国商业优秀企业家”、“中国流通产业十大经济人物”等荣誉,现任西安商联会会长、陕西省农产品物流市场协会会长、陕西肉类协会会长、西安方欣集团董事长的杨新赞。另一位是西部最负盛名的人力资源管理公司之一李文猎头的创始人李文。

针对如何推动农副产品流通企业数字化升级等问题,三彩家创始人文宁结合三彩家SaaS,与杨新赞、李文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相比较于互联网在其他领域的应用,农副产品流通企业还面临着流通效率低、冷链物流落后、标准化与品牌化水平低、社会化服务体系较薄弱等核心问题。而在农副产品数字化的趋势进程中,则呈现出技术驱动、垂直创新、渠道融合、生态整合四大特征。

作为一家致力于“助力传统企业完成数字化升级”的科技服务公司,三彩家将如何赋能农副产品流通企业,为其建立强大的数字化平台引擎,提升流通效率,节约成本,并获取更大市场机遇?获得“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方欣集团董事长杨新赞的认可,对三彩家在农副产品流通领域的持续发力,将产生怎样的影响?

三彩家,为农副产品流通领域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

三彩家成立于2017年12月,创始人文宁带领三彩家团队,以“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活服务商”为口号,打造出“现象级”的生活服务SAAS系统平台。

在双方的交流中,文宁为杨会长详细介绍了三彩家的商业逻辑与理念。“三彩家的主营业务,正是基于SaaS管理系统,围绕人、财、物三个纬度,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升级。”文宁介绍说。

“目前我们彩宝云和子午线两个产品模块,能满足企业对于‘财’的全面数字化要求。”通过子午线产品的数据统计模块,能为市场管理者提供强大的实时数据分析功能:市场上每家商户当天、本月、本年的销售额实时展示,市场上当天、本月、本年各类商品的销售数量实时展示,各类商品的库存数量、积压时间实时展示等。

另一款云结算模块产品——彩宝云,帮助商户开通云账户,有效解决商户的公对私、公对公、信用卡、微信支付、支付宝、线下POS机等全场景收付款问题,商户可以根据需要提款到对公或者个卡,同时在云账户帮助商户实现了分账结算业务。方便快捷的同时,也彻底解决商户收、付款的‘痛点’。文宁说。

不仅如此,三彩家将继续完善人、物两个纬度的数字化研发,包括“人力资源、客户管理、产品管理、供应链管理”等诸多方面。

具体到农副产品流通领域,三彩家将提供全方位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为农副产品流通企业提供强大的数字化服务。农副产品全产业链,从流通电商化、服务多元化、生产智能化、产业生态化四大核心方向,通过数字化的技术与服务,推动农副产品全产业链进行升级。

目前,三彩家正以农副产品流通为切入点,向中上游去影响和改变。最终助力农副产品流通企业实现盈利模式平台化、运营模式互联网化、发展理念证券化的核心价值。

三年来,三彩家不断完善生活服务类SaaS云平台建设,帮助200多家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积累了丰富的基础数据库,凭借创新科技与先进的商业理念,“三彩家有信心建立一个全国一流农副产品数字化市场。”文宁表示。

杨新赞:传统农副市场需要三彩家的数字化建设

在认真听取了文宁对三彩家的介绍后,杨新赞大为赞赏,对三彩家在短短三年时间里,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对三彩家即将登陆纳斯达克资本市场表示衷心地祝贺。

提起杨新赞与他的方欣集团,在西安可谓家喻户晓。与很多优秀的企业家一样,杨新赞是一个从基层一步一个脚印成长起来的。

“古城日异月新,方欣始终放心”,这是杨新赞提出的打造方欣品牌口号,也是他创业奋斗的目标。

在市场经济初期,企业屠宰几乎到关门停业的地步,他上任后,励精图治,锐意改革,经常深入生产现场,大力整合资产,改变生产经营模式,使企业成为年屠宰20万多头生猪的龙头企业“方欣牌”生鲜猪肉连续多年被评为“西安市名牌产品”和“陕西商业名牌产品”。

2007至2008年,时任国家总理温家宝和时任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分别视察了方欣生猪屠宰工作,给予了方欣公司高度肯定,使方欣品牌肉的知名度家喻户晓。

他高瞻远瞩,审时度势,锐意进取,潜心研究企业发展之路,大力推进企业改革,为企业发展创出了多条新路,使企业逐步形成了生猪屠宰、食品加工、酒店餐饮、连锁销售、冷藏物流、酒店用品、干货调味品、水产海鲜等批发等多元化产业群。

尤其是杨新赞亲手打造的中国西部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环境最好的冷鲜城,被业内人士称为“中国最美冷鲜城”。它的建成大大推动了西安乃至西北食品产业整体经营水平,并一举成为西安食品行业的新坐标。

近年来,在杨新赞的带领下,方欣集团发展迅速。方欣冷冻品市场、方欣副食调味品市场、方欣炭市街副食品市场、方欣生鲜肉交易中心、方欣酒店用品城等六大市场年交易额达50多亿元,已成为中国西部农副产品物流的集散地和“内陆码头”。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深度应用,生鲜消费渠道多元化,农批市场的数字化升级已成为趋势。在新的形势下,传统农批市场该如何弥补短板,在大流通环境下有效融合数字化经营?

杨新赞顺势而为,提出方欣集团将搭建“千亿级平台”的战略构想,“传统农副市场的数字化升级,不仅可以解决商户的运营痛点,同时市场管理者可以通过商户的销售数据,建立供应链体系,从源头集采进一步降低商户采购成本。未来多城市的农副市场数字化联网,甚至可以定制化的解决三农的生产、销售难题。”

目前,农副产品流通领域存在产业链组织化程度低、农副产品物流标准化运作率较低、农副产品安全仍需要市场重点监管等问题。而三彩家将运用强大的SaaS系统平台,以及大数据等新技术和新模式,有效解决农副产品流通领域的“痛点”。

“推动农副产品市场从大流通走向数字化”,为了同一个梦想与目标,两家企业的创始人诸多想法都不谋而合。

“今天每个企业必须思考数字化的升级。所有行业都面临一个前所未有的机遇。数字化的进程中最大的受益者不是互联网企业,而是用互联网改造自己的企业。未来十年最确定发展的一定是利用好数字技术,提升自身传统行业的进步和发展。”李文最后总结说。

区别于同行业的其他竞争对手,三彩家定位为农副产品流通数字化生态体系的赋能者,主张提供整体数字化解决方案的服务,而非单纯产品的销售。

三彩家始终坚守初心,“颠覆自我,赋能他人”,在搭建数字化商业平台时,根据企业自身的商业模式、业务流程和生态发展去规划,实现价值链重构,为企业赋能。

方欣集团携手三彩家:共同推动农副产品市场从大流通走向数字化插图(3)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