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跨越时空的诗歌快闪:致敬英烈 情系祖国

一场跨越时空的诗歌快闪:致敬英烈 情系祖国插图

9月30日,第7个烈士纪念日

江苏南京

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

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

2位烈士亲属

5位各界代表

26位学生

用一场跨越时空的诗歌快闪

深切缅怀

八十年前

为国捐躯的航空英烈

深情表达

继承先烈遗志

报效祖国、振兴中华的坚定决心

“总算不白学一场空军,就算牺牲了,也对得起祖宗对得起国家。我是顾不得家里的事。不能顾及到母亲,当然更顾不到你”。

“此次是两大民族的拼命战争,为我国家民族生死存亡关头那是尽人而知的。你们自当力图报效国家,如此在家即为孝子,在公即为忠实国民,盖国若不存,家亦无托,努力前进,为国即是为家也”。

一场跨越时空的诗歌快闪:致敬英烈 情系祖国插图(1)

一场跨越时空的诗歌快闪:致敬英烈 情系祖国插图(2)

这是著名抗日英烈吕基淳与其亲人之间的家书。在国家和民族面临生死存亡关头,正因为有着无数这样深明大义的父母兄弟,有着无数为了捍卫国家、守护民族而不惜流血牺牲的先烈们,才会有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才会有今天强大的国家、幸福的人民。吉承涛、夏崇本两位烈士的亲属带我们重温了抗日航空英烈义无反顾、誓死报国的心声和舍小家顾大家的爱国情怀。

一场跨越时空的诗歌快闪:致敬英烈 情系祖国插图(3)

一场跨越时空的诗歌快闪:致敬英烈 情系祖国插图(4)

一场跨越时空的诗歌快闪:致敬英烈 情系祖国插图(5)

一场跨越时空的诗歌快闪:致敬英烈 情系祖国插图(6)

一场跨越时空的诗歌快闪:致敬英烈 情系祖国插图(7)

“时间不会将历史湮没,我们怎能将你们忘记?多年后的今天,硝烟散去、沉烽静柝。”抗日航空英烈的故事,仍然在这里延续,他们的精神,仍然在这里传承。面对疫情,数千万湖北人民自觉服从国家大局、与疫情做斗争,无怨无悔,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公安民警冲锋在前、坚守岗位,他们用爱岗敬业来诠释对工作的敬畏、对烈士的敬仰、对国家的挚爱!这是他们最坚定的选择!

一场跨越时空的诗歌快闪:致敬英烈 情系祖国插图(8)

一场跨越时空的诗歌快闪:致敬英烈 情系祖国插图(9)

一场跨越时空的诗歌快闪:致敬英烈 情系祖国插图(10)

一场跨越时空的诗歌快闪:致敬英烈 情系祖国插图(11)

“你们血与汗的无私奉献永远铭记在我们的心中。你们的未竟夙愿将由我们来完成,你们的远大理想将由我们来实现。”在英烈碑前,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孩子们庄严宣誓:要像抗日航空英烈们一样成为国家的骄傲,民族的希望。扛起肩上的红旗,担起报效祖国的重任!做好社会主义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英烈们未走完的征程上绘制中华新宏图!

一场跨越时空的诗歌快闪:致敬英烈 情系祖国插图(12)

烈士亲属、各界代表及学生分别代表着过去、现在和未来。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烈士的丰功伟绩没有被遗忘,烈士保家卫国的英勇故事依然在延续,烈士的爱国精神得到了最好的传承。(程薇薇 高炜)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