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邦与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共同举办“为健康设计”主题论坛

近日,立邦工程携手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院建筑与装备分会医院建筑材料专业委员会(简称“医院建筑材料专委会”),联合参展第21届全国医院建设大会暨中国国际医院建设、装备及管理展览会。展览期间,立邦还与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共同举办“为健康设计”主题论坛,立邦工程分享了参与建设与改造的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定点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崇礼院区、北京天坛医院丰台分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等多家大型医院案例,并与来自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北京建筑大学、U+DesignPartners、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北京中建设计研究院的多位行业专家,共同探讨医疗建筑在新技术、新材料领域的创新应用。

立邦与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共同举办“为健康设计”主题论坛插图

立邦携手医院建筑材料专委会联合参展第21届医建大会

立邦与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共同举办“为健康设计”主题论坛插图(1)

立邦携手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共同探讨智慧健康、绿色节能医疗适配产品的研究及实践应用

立邦与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共同举办“为健康设计”主题论坛插图(2)

立邦参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定点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崇礼院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保健中心等医院

医院外墙“健康标准”:高效节能、保温降耗

据统计,医院建筑能耗是一般公共建筑的1.6~2倍。特别在夏冬两季,我国大部分地区的医院空调耗电量会占到较大比重。为医院建筑降耗,需要采用保温隔热性能好的墙体材料,解决公共卫生设施在保温节能方面的高需求。针对医院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以及一体化装配式建筑的应用趋势,立邦应用节能装饰一体化的外墙解决方案,从建筑应用端降低能耗,提升医院建筑的节能水平

立邦与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共同举办“为健康设计”主题论坛插图(3)

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应用节能装饰一体板从建筑端节电降耗

作为张掖市“十三五”城市建设和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之一,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是一所基础医疗及特色专科相结合,集医疗康复、预防保健、医养结合、教学培训于一体的综合医院。在建设过程中,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应用立邦节能装饰一体板,作为建筑外立面的节能解决方案,通过优质岩棉带的体系搭配实现高效保温。配合隔热效果好的硅酮密封胶及闭孔泡沫棒,避免冷热桥,保障节能效果,可大大降低医院长期运维过程中的高耗电量。

立邦与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共同举办“为健康设计”主题论坛插图(4)

一体板帝彩石效果 提升医院建筑整体气质

除此之外,效果稳定、持久耐候的一体板足以胜任长时间的建筑外立面保护,提升患者及家属对医院整体的信任度。

医院内部“健康标准”:有效抗菌、A级耐燃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需加强医院感染管理,确保医疗安全,防止出现交叉感染。针对传染病的应急医疗设施以及大部分门急诊区域需采用具备抗菌、防霉性能的墙面涂料,对于重点隔离区域,需执行严格的消毒措施,降低院内交叉感染风险, 降低或阻断传染病菌、病毒的传播渠道。

立邦与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共同举办“为健康设计”主题论坛插图(5)

沈阳积水潭医院住院部应用立邦抗菌内墙体系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崇礼院区是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定点医院,为提升医院空间“健康”标准,采用立邦抗菌内墙体系产品,抑制和减少附着在医院墙面的细菌和霉菌,持久保障院内医护及患者人员的健康。根据医院空间的防护需求,空间墙面的抗菌性能和抗细菌耐久性都达到了抗菌I级标准。

立邦与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共同举办“为健康设计”主题论坛插图(6) 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定点医院应用立邦抗菌内墙体系提升医院内部空间健康标准

对于全年24小时轮转的医院建筑来说,由于每天来来往往的超大人流量,应用达到A级耐燃烧性能的安全内墙涂料可谓是刚需,立邦无机内墙涂料,不仅可以达到公共建筑所需的A级耐燃烧等级,更具备天然的抗菌、防霉功能。

立邦与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共同举办“为健康设计”主题论坛插图(7)

北京天坛医院应用立邦医疗级内墙体系提升内部空间健康标准

医院内部“健康标准”:耐污渍、易清洁

今年2月6日施行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染病应急医疗设施设计标准》中提到,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在建筑空间内表面粘留或渗入材料内部,引发接触感染或传播到相邻空间,有污染风险的建筑室内需经常消毒擦洗。

立邦与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共同举办“为健康设计”主题论坛插图(8)

深圳大学总医院病房区应用立邦高端抗污内墙体系

需要经常使用医用酒精、84消毒液等消毒药剂的医院大厅、走廊墙裙、手术室、隔离病房、检验科和后勤部等重污染区,应选用洁净、易清洁的墙面产品,不仅具备抗酒精等耐化学品性能,也能有效抵御紫外线杀菌消毒对墙面的影响。对于对医院内常见的血渍、碘伏等强污染源也应具备足效的耐污渍性能。

以医建事业为共同目标,立邦愿持续参与助力医建,以健康的材料,建设健康的医院,为医疗建筑持续注入健康生命力,保障医护人员工作环境健康,为更多人的健康而努力。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