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深圳市矛盾纠纷在线多元调解服务企业专场培训会成功举办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深圳关于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决策要求,增强企业法律意识及风险防范意识,提升纠纷维权能力,进一步助力深圳市福田区企业健康发展,9月18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区政法委、福田区司法局指导,众信中心与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办联合主办的“2020年深圳市矛盾纠纷在线多元调解服务培训会(企业专场)”顺利举行。培训会采用线下培训与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吸引了共100余名华强北企业代表、调解员参与。

18-1

会上,众信中心副主任刘杨和华强北街道办事处社区法治办副主任许继杰发表致辞。众信中心项目经理武妍从市场需求与法规要求两个角度深入阐述亮照挂标经营的必要性,并向企业详细介绍众信中心提供的亮照服务和具体的申领途径。众信中心项目经理杨勇详细介绍众信在线纠纷解决服务平台系统的应用功能,并展示了包括在线咨询、在线投诉、在线协商和解、在线调解、调仲对接、调诉对接等在内的一站式纠纷处理流程。

18-2众信中心副主任刘杨致辞

18-3华强北街道办事处四级高级主办,社区法治办副主任主任许继杰致辞

18-4众信中心项目经理武妍介绍亮照挂标服务

18-5众信中心项目经理杨勇介绍在线纠纷解决服务

会议还邀请了相关政府部门和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开展主题培训。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处四级高级主办吴钧带来“关于企业广告宣传的法律风险与防范”的主题培训,介绍了目前的广告市场形势和广告监督管理概况,用大量真实案例揭示了企业发布广告面临的广告导向、虚假广告等法律风险,总结企业发布广告应当注意的重点问题并给出了相关防范建议。

18-6广告处四级高级主办吴钧进行培训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监处科长欧阳建荣进行主题为“网络纠纷如何高效化解”的专题培训,深入分析了目前的网络纠纷发展态势及其呈现出来的数量大、问题多、处理难的特点,并介绍网络纠纷解决的多种途径和渠道,最后结合市场监管部门处理纠纷的职责和电商经营者相关责任义务提出相关要求及建议。

18-7网监处科长欧阳建荣进行培训

北京德恒(深圳)律师事务所李红律师带来“从劳动争议类型谈企业劳动关系中的法律问题”的主题培训,深度解析确认劳动关系纠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等劳动争议主要类型及成因,建议企业基于正确的风险管理态度,完善风险管理体系与制度流程,从上而下重视劳动关系法律风险防范 。

18-8北京德恒(深圳)律师事务所李红律师进行培训

会后,参会企业代表就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法律责任、违法解除劳动合同、劳动赔偿等法律问题向讲师进行提问,均得到了专业细致的解答。参会企业代表对讲师的答复均表示满意。

18-9

此次培训让企业了解到亮照挂标经营、广告宣传、劳动争议、网络纠纷化解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参会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参会电商经营者的责任意识;同时普及了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在线多元调解方式,开拓了参会企业的纠纷解决思路,推进企业开展规范化管理,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