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年,乌永哲在五星级酒店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一开始他在西餐领域发展,后又转到中餐领域,积攒了30余年的餐饮经营经验。2006年,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加入了俏江南集团,开始负责当时在北京红极一时的兰会所,曾亲自组织接待包括布莱尔、苏哈托等30余个国家的首脑政要,并带领团队创造了单月营收2319万的历史记录。随着集团业务的壮大,他开始负责起整个大中华区的管理运营,伴随着这个将川菜文化发扬光大的品牌,一起创造了一个餐饮业难忘的神话,随后俏江南在资本市场迎来了的挑战让原班人马不得不各奔东西。以自己特有的餐饮运营经验,乌永哲与当时正在崛起的小南国集团结缘,担任上海小南国品牌大陆地区COO,任职仅一年便协助首席运营官创造了小南国品牌大陆地区的1.1个亿的利润,同时辖下慧公馆四年时间营业利润逐年递增,在业界享有良好口碑。

多年来他对当初让他走向事业巅峰的川菜情有独钟,在2019年秋天创立了《椒点》品牌,位于上海腾飞大厦的首家门店一经推出便门庭若市,受到很多媒体的推崇,一些招牌菜——敲糖手撕棒棒鸡、辣子鸡、沸腾龙虾等吸引着很多老客人们来定期光顾,并且也在盛宴中国餐厅评选之中胜出。2019年末,他又创办了《广舟》餐厅,主打的十年两头溏心鲍在上海一炮打响,让很多美食家都慕名前来品尝。

如果说信念可以打败一切,乌永哲对餐饮行业的坚持为他的成功奠定了基础,他对餐饮行业热爱和执着让他无时不刻都在想怎样将自己的品牌做得更好。

乌永哲认为餐饮给顾客提供的不仅仅是美食,而是一种全方位感官体验,而首当其冲的重中之重则是客人对菜品的感受。“了解食材的不同产地的不同特性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这关乎到菜品最终的色香味以及呈现。”为了保证所有菜品口味纯正,乌永哲分别与《椒点》和《广舟》品牌的总厨跑遍大江南北,即使是菜品中所使用的调味料,也是在众多材料组合中万里挑一获得。

一个好的餐厅提供的不仅仅是好的菜品,环境也至关重要。“我们的每个餐厅品牌都有自己独特的设计,大到吊灯,小到餐桌上的小摆件和餐盘,都有与品牌本身相互映衬的特色。”乌永哲说道,圣诞节期间,他从外地集市上精心淘到的流光玻璃瓶也让到来的客人们感受到店里浓浓的节日气息。

当然好的感受少不了优质的服务,这可能也是乌永哲最无法言传的秘籍:“服务员的培训可能是我花精力最多的地方,每开一家店,我几乎会在饭点一直坐在店里对每个人的细节查错纠正。”

在细节上的精益求精,让乌永哲的每个创造都获得了成功,然而每个人都觉得简单的餐饮,在他眼里却并不平凡:“开餐厅看似简单,但是却涉及到很多环节,是集结了很多行业的结晶,但是它又很朴实,因为吃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最重要的是,餐厅给很多在社会上没有机会的年轻人提供了就业岗位,我们为员工提供食宿,让他们有一个大家庭,这从宏观上看,对社会是有积极作用的。”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