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迪奥 克里斯汀•迪奥,梦之设计师

二零二零年七月二十四日,“克里斯汀•迪奥,梦之设计师”(CHRISTIAN DIOR, DESIGNER OF DREAMS)展览正式登陆上海龙美术馆西岸馆。这是一场融汇过去与现在,艺术与时尚的精彩之旅,让宾客一一见证DIOR迪奥精神的隽永魅力。

DIOR迪奥 克里斯汀•迪奥,梦之设计师插图

“克里斯汀•迪奥,梦之设计师”(CHRISTIAN DIOR, DESIGNER OF DREAMS)展览曾在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MUSÉE DES ARTS DÉCORATIFS)以及伦敦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VICTORIA & ALBERT MUSEUM)成功举办。如今,该回顾展又在上海为迪奥的发展历程翻开崭新篇章:携手八位中国知名艺术家以及他们的艺术作品。此次DIOR迪奥展览将史无前例地以中国视角解读品牌绵延七十余年的艺术创作故事,再一次碰撞出DIOR迪奥与中国的灿烂花火。

DIOR迪奥 克里斯汀•迪奥,梦之设计师插图(1) DIOR迪奥 克里斯汀•迪奥,梦之设计师插图(2)

一九四七年,从未到访过中国的克里斯汀•迪奥先生(CHRISTIAN DIOR)为其个人首场时装发布秀设计了一件外套,取名为“上海”(SHANGHAI)。早在迪奥先生的童年时期,这种对于东方文化的不俗品味已随处可见,宝塔顶饰的房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他对美的认知。此后,这位设计大师追忆起这座宅邸的亚洲风格前庭,并从中汲取灵感,打造诸多作品,如“北京”(PÉKIN)、“中国情节”(CHINOISERIES)、“中国之夜”(NUIT DE CHINE)、“香港”(HONG KONG)和“中国蓝”(BLEU DE CHINE),藉此表达他对中国的热爱。

DIOR迪奥 克里斯汀•迪奥,梦之设计师插图(3) DIOR迪奥 克里斯汀•迪奥,梦之设计师插图(4)

DIOR迪奥品牌大使杨颖应品牌之邀,走进“克里斯汀·迪奥,梦之设计师(CHRISTIAN DIOR, DESIGNER OF DREAMS)”展览,领略DIOR迪奥舞会展馆内的华美精致。

DIOR迪奥 克里斯汀•迪奥,梦之设计师插图(5) DIOR迪奥 克里斯汀•迪奥,梦之设计师插图(6)

DIOR迪奥品牌大使赵丽颖应品牌之邀,走进“克里斯汀·迪奥,梦之设计师(CHRISTIAN DIOR, DESIGNER OF DREAMS)”展览,领略迪奥小姐展馆内的优雅魅力。

一九八零年,DIOR迪奥中国首家精品店在香港开设,随后又于一九九四年入驻上海,让这段东西方文化相互交融的佳话得以延续,并孕育出丰硕的果实。二零零八年,来自中国的二十一位先锋艺术家重新演绎DIOR迪奥经典元素。他们倾力创作的艺术作品和DIOR迪奥品牌珍藏于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展出。而后“LADY DIOR AS SEEN BY 我之所见”全球巡展来到北京与上海,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应邀对DIOR迪奥这款标志性手袋进行个性化诠释,随后该展览移师于香港。DIOR迪奥于二零一七年在西岸艺术中心举办了“I FEEL BLUE —— 蓝调之夜”展览暨庆典活动,纪念迪奥先生对蓝色的钟爱之情。

DIOR迪奥 克里斯汀•迪奥,梦之设计师插图(7) DIOR迪奥 克里斯汀•迪奥,梦之设计师插图(8) DIOR迪奥 克里斯汀•迪奥,梦之设计师插图(9) DIOR迪奥 克里斯汀•迪奥,梦之设计师插图(10)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