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企对多村”,共走振兴路 “苏果快车”直通大丰田头

城市居民想吃到真正天然、原汁原味的农产品并非易事;乡村农民辛苦耕作的农产品想卖得掉、卖个好价钱也不容易。两头喊“难”,两头“痛点”,如何消淤止痛,让市民饱口福,农民鼓腰包?

“村企互联,携手发展。”苏果超市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兵用八个字回答。“作为江苏本土最大的连锁超市,苏果发挥大型连锁渠道优势,践行国企社会责任,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会议精神,在大力推进新零售布局的同时,推动优质农产品进城,打造城乡融合发展新样本、争当乡村振兴的践行者和‘排头兵’。”

IMG_256

9月3日,苏果超市与盐城市大丰区政府签定《名优农产品产销协议》。一企对多村,今后,大丰区的优质粮食、绿色蔬菜、特色果品、生态畜禽等优质农副产品,将通过经销、联营专柜等方式,摆上苏果1700家门店的货架,供消费者挑选。

走进大丰区恒北村,一幢幢联排小洋楼,青砖白墙,错落有致,掩映于青翠树木、小桥流水之间。恒北村是国家级生态村,以盛产早酥梨而闻名,全国最大的早酥梨商品生产基地就在这里。全村共有11个村民小组,1330户农户,总耕地面积9180亩,其中林果面积就达7260亩。

“刚摘的梨,你尝尝。”村民老胡递过一颗自家院子里种的梨,一阵酸甜的清香扑面而来。“这么好的梨,我们一定能卖个好价钱。”苏果商品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IMG_256

大丰是农业大区,人均耕地面积2.67亩、居全省之首,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国家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名优农产品产销协议》签订后,“恒北早酥梨”“裕华大蒜”“宝龙龙虾”“大丰大米”等一批大丰名特优农产品,将通过“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迅速搭上苏果这趟销售“快车”。以农副产品为媒介、用消费搭桥梁,一头连接起消费市场,一头连接起生产基地,让老百姓田间地头的优质农副产品从“菜园子”直达“菜篮子”。通过建立村企联业联责联心的长效发展机制,实现村企共同建设、共同发展、共同受益。

陈兵表示,“此次签约,对大丰而言,将有利于促进大丰农业发展,农民增收,促进农产品流通,助力农业产业化;对苏果而言,将促进苏果生鲜供应链的重塑与整合,提升市场竞争力,助力广大消费者的幸福生活。”

记者了解到,不只是大丰,近年来,苏果发挥连锁经营的规模优势和社交电商平台优势,一方面把名特优工业产品直接送到农村,满足农民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另一方面借助于销售网络,把农副产品及其加工产品引进超市,帮助农民解决“卖”的问题。全国禽蛋之乡——海安县50%的鸡蛋通过苏果销到了江苏省内外。苏北农业大县兴化、射阳的优质大米以及南通的土特产品等,通过苏果的品牌包装和销售,附加值成倍增长。近万种农副产品,汇集在苏果庞大的销售网络平台上,形成了“基地-加工-市场”产业链,使千家万户小生产同千变万化的大市场有机联结起来。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