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投诉黑产业链”肆意蔓延 中国太保寿险江苏分公司正面迎战绝不姑息

近年,在居民保险消费需求增长的同时,“退保黑产”也日渐猖獗,由暗转明并转向公司化运作,地区范围日渐扩大。

最近,中国太保寿险江苏分公司下辖盐城中支集中收到95500电销投诉案33起,波及全辖7个县支,此类投诉还有不断增长、蔓延之势。如此密集的投诉很快引起了我司的重视,为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和群体性事件,我司迅速成立维稳工作小组,寻找线索、调查取证,从源头上扼制投诉蔓延。

6c24e83540ee67b553b39f9cb7827a0

在与客户逐一电话沟通面谈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有人冒充我司工作人员,唆使、诱导客户投诉并到同业公司重新购买保险,速度之快,非一人能及。在案件调查中我们最终也找到了突破口,射阳客户宗某提供了与其联系的手机号,顺着这条线索联系到作案人姜某(滨海人),然而在大丰客户郎某处取证发现作案人为殷某,我们初步断定这是一起团伙作案。大丰客户郎某因为曾购买过我司其他产品,防范意识较强,主动咨询我司是否是有这样的情况,自愿配合我司与第三方见面,共同打击此类不法行为。

接到客户通知第三方将去其单位面见,中国太保寿险盐城中支总经理毛玉牛顾不上吃饭,立马组织行动小组赶赴客户单位门口,现场报警,将第三方带至新丰派出所。同时汇报银保监、保协,并通知国寿、平安领导同赴新丰派出所,联合打击“黑产业链”。

4ab8cbd67a7b64b4dae48419e2f344f

新丰派出所所长亲自接待盐城三大保险业巨头,第一时间了解案情,并表示全力配合。当晚中国银保监会盐城监管分局发出会议通知,由银保监金融普科牵头,次日召开三大公司一把手会议,协会两位秘书长、消保部门负责人参加,商讨具体应对措施、打击专业退保事宜。

会上大家达成一致,对以上冒充其他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侵犯客户个人信息、怂恿不明真相的消费者退旧投新、以赚取不当利益的行为绝不姑息。退保乱象、维权乱象、市场乱象行为,不仅损害保险公司商业信誉、扰乱保险市场秩序、影响保险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更损害了广大客户的利益,可能使客户失去保险保障,也可能泄露客户信息、非法办理其他非保险类业务,给客户带来无法预测的损害。为从根本上杜绝退保此类“黑产”的肆意滋生,防止此类事件蔓延全市、乃至全国保险行业,此次要抓住典型、做好行业协作、信息互通、全力以赴推动警方深挖背后“黑产业链”,严惩不贷。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