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果酒店狠抓精准服务 抢占疫后中端特色酒店新赛道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很多行业遭遇了“冰山”,酒店业更是跌入“冰谷”。 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尤其进入暑期,国内大部分酒店已显示出复苏迹象。不过,疫情的不确定性以及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式依然让业界不敢盲目乐观。

面对市场需求的更为碎片化、复杂化和个性化,如何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重塑自身定位,如何在新生需求面前实现精准的创新裂变,成为全行业的共同挑战。

酒店行业加速洗牌

一场疫情加速拉开了酒店行业的洗牌大幕。

企查查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酒店相关企业注册量创下近五年来新低,较2019年下降近三成。超过4万家酒店直接宣告倒闭。2020年前两个月,酒店和民宿类等企业营业额损失超过670亿元。

由于营业收入锐减,不少高星酒店的业主方不得不缩减支出成本来应对高额的运营成本和人工成本。今年5月,在高端酒店聚集之地上海,至少有四家高星酒店集体撤牌。其他地区一些老牌高星酒店也出现了拍卖寻求买家的情况。希尔顿近期宣布,将暂停所有的股票回购和派发股息,并从备用信贷额度提取17.5亿美元应对疫情;万豪超万名员工无薪休假60至90天,高管团队降薪50%;洲际酒店削减1.5亿美元成本;凯悦酒店则撤回今年盈利预测。

单体酒店更是犹如多米诺骨牌,一个接着一个缩小战线、倒闭,难逃毁灭性的打击。

在此之前,酒店业跑马圈地式的野蛮扩张模式,以及同质化竞争、多重标准等问题已经不断给行业敲响警钟。眼下,疫情所带来的挑战更多的集中在,酒店业的产品服务和卫生安全必须达到更高更细的标准和要求。

中端特色酒店“卡位”疫后消费

机会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疫情虽然带来了不曾预测的萧条,但也催生了行业中的新机遇。以精耕细作和个性化服务著称的特色主题式酒店与中端酒店正快速在市场中“卡位”,并已获得一定的认可。

例如电竞酒店,受体育旅游的停滞和网咖停业的影响,复工之初便持续满客,入住率始终在90%以上。阅读、亲子、艺术、影音等主题房和主题酒店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力争打造自己的IP。

由于消费结构和需求的转变,此类中端特色酒店正成为行业疫后竞争的新赛道。相比经济型酒店,中端特色酒店具有良好的品牌形象塑造,品牌特色能带来高附加值和精准服务;相对高星级酒店,相对低的开发成本和运维成本又能拥有一定的价格优势。

据麦肯锡预计,中国中端酒店市场的潜在消费人群有望以年增10% 左右的速度持续扩大。秋果、亚朵、维也纳、华住及锦江旗下各中端品牌趁此时机大肆扩张,紧抓中间人群,展示品牌的独特个性。不少国际酒店品牌也纷纷放开了中端品牌特许经营权,来适应中端经济增长的“新常态”,寄望分得一杯羹。

主打健康商旅牌 秋果投入初见成效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及国民健康意识的提升,近几年快速崛起的中端酒店品牌秋果快速找到了自己的市场定位。产品创新、模式成熟、产业链完备的秋果,不但完成了原有产品升级,也较好地延展了业务模式。

眼下,秋果所聚焦的健康商旅正在成为中端酒店发展的新方向。秋果创始人刘伟介绍,“中端酒店本质是浓缩版的五星级酒店,不论是公务出差还是家庭出游,秋果的核心就是满足宾客睡个好觉、吃一顿好的早餐、不出酒店能有一定的商务活动和会客空间的需求。“ 目前,秋果酒店专注于从健康设计、健康睡眠、健康饮食和健康服务四个维度为宾客带来全新的商旅体验。

在商业模式延展方面,秋果酒店近日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出酒店版“城市会客厅”,发力商旅+社区客双重服务模式。秋果“城市会客厅”以独有的“七合一空间”为核心,将前台、大堂、咖啡吧、餐吧、书吧、商务吧、休闲吧等功能七合一,同时辅以维生素加油站、中西式下午茶、自营土家美食(秋果小厨),满足宾客商务洽谈、亲友聚会、个人休闲空间等多重需求;与此同时,秋果把酒店变成新零售的入口,加速拓展洗护周边、清扫周边、睡眠周边等等,打通产业链,从理念、设计、建造、运营等方面提高综合实力。

在第三方平台上,秋果的点评分大部分都达到了4.8-4.9的极赞高分,行业低迷时期,主打健康卫生和多元服务牌的秋果,犹如中端酒店行业里的一匹黑马,正赢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信任。

秋果酒店于2014年立项,2016年第一家门店在北京开业。目前,秋果全国支持“城市会客厅”的门店已超过80家,覆盖北京、天津、上海、深圳、重庆、成都、武汉、杭州、西安、长春、哈尔滨等区域。未来一年,秋果计划全国门店达到150-200家,并扩展到广州、苏州、贵阳等城市。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