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给社会零售及家电市场带来一定程度影响。国美零售通过一系列举措,积极应对,效果显著。

8月31日晚间,国美零售(股票代码:00493.HK)发布上半年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社群+国美APP的交易总额(GMV)增长超70%,单日GMV突破人民币10亿元。第二季度,国美零售销售收入环比提升103%,综合毛利率迅速回升,已恢复至疫情前16%的水平。

今年以来,国美APP频道功能实现全面升级,主要是把线下门店搬到了线上,即每个门店服务周边3-5公里的社群用户,以“真人即时在线解答+商品快速送达+到店、到家服务”的全链条经营模式,与用户形成深度链接。

事实上,国美是将其线下门店作为“前置仓”进行配送,用户可在极短时间内收货。这种场景模式减少了传统电商购物远程物流的等待时间,使得服务更高效,购物体验和物流效率进一步提升,以及资源的最优匹配。

近年来人们的消费习惯不断发生着改变,本地生活场景随之而至,疫情更加剧了消费者对“同城零售”与“即时配送”的需求。有业内人士认为,电商业将从传统电商走向同城电商,本地零售将成为必然趋势。在这种大趋势下,实体门店功能也将发生改变,同城供需将更多地依赖互联网实现。

国美APP上线的“门店”频道,实质上也是国美在本地零售探索的新路径。依托现有全国2800多家门店,通过网格化运营,实现了与用户点对点的对接。用户可随时在线与最近门店的专业导购在线及时交流,也可由用户预约到店或上门进行面对面沟通。

相比于电商平台大部分机器人服务或拥有一套标准话术的客服来说,国美APP中导购更加真实。他就在附近门店,也许你的一个电话,他就站着你的面前,服务更加人性化,更加具有情感和温度。因此,国美APP也就成为了离用户最近、最可信赖的“家庭顾问”,同时“从地到天”形成了线上线下的真正融合。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