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晚间,国美零售(股票代码:00493.HK)发布年上半年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报告期内,社群+国美APP的交易总额(GMV)增长超70%,单日GMV突破人民币10亿元。第二季度,国美零售销售收入环比提升103%,综合毛利率迅速回升,已恢复至疫情前16%的水平,整体经营稳定。

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给社会零售及家电市场带来一定程度影响。国美零售通过一系列举措,积极应对,效果显著。国美“家·生活”战略快速发展,即将迈入开放共享的第二阶段。

国美零售将定位于全品类线上线下双平台融合,围绕价格优势、服务标准和信用口碑,持续深耕“家·生活”战略,聚焦本地零售,将以线上/线下双平台+自营/第三方外部供应链两轴驱动、四轮互动,建立线上线下双平台驱动的国美生态圈。

平台方面,国美线上平台以“一店一页”“一群一页”“千人千面”等模式协同发展,为不具备线上运营能力的线下商家提供数字化工具和社群运营,使商家费用率显著降低,向线下精准导流。线下平台利用自身门店网络优势,选择性地为不具备线下实体的线上商家提供精品展示、展厅体验的场景,力争将其线下供应链效率提升40%以上,并实现线下为线上的引流效果,形成流量互动联盟

自营方面,国美零售将重整供应链,以高效率及低成本的运营模式,打造产品丰富度最大化和具有价格优势的家电体系,以“严选+”的模式拓展非家电全品类。同时,国美将进一步扩大定制化的品类和规模。数据显示,上半年国美零售大力提升C2M反向定制能力和数字化选品能力,定制差异化商品的比例已由37%再次提升到45%。

此外,国美零售将全面开放自营供应链作为重点战略,通过多渠道销售优势向外赋能,推动平台业务的大发展。同时对于第三方供应链业务,通过线上线下双平台,以“严选+”模式形成最优质商家以及最丰富商品的集合,汇聚万千流量于一体,流量间互动互补互通互联,发挥乘数效应和规模效应,形成平台的良性循环和扩张,并实现为自营供应链赋能,加速生态链条的自生转动。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