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奥二零二一夏季男装系列 无限魅力

DIOR迪奥二零二一夏季男装系列探讨身份认同,以蓬勃创意展现艺术的无限魅力。本系列由DIOR迪奥男装艺术总监金·琼斯(KIM JONES)与艺术家阿莫阿科·博亚佛(AMOAKO BOAFO)携手打造。本次合作缘起二零一九年二人进行的亲密真诚、包罗万象的全方位文化对话。博亚佛出生于加纳阿克拉,随后前往奥地利维也纳深造。他们在迈阿密卢贝尔博物馆(RUBELL MUSEUM)因艺术而相识,对彼此的作品高度欣赏,一见如故。

迪奥二零二一夏季男装系列 无限魅力插图 迪奥二零二一夏季男装系列 无限魅力插图(1)

非洲大陆一直以来是迪奥永不枯竭的灵感源泉。从摩洛哥到象牙海岸,品牌与来自那里的杰出艺术家和工匠建立了紧密的联系,多年来愈见稳固。从博茨瓦纳、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再到加纳,金·琼斯的童年足迹遍布非洲各国。于他而言,非洲就是故乡,也是构建生命图景的启蒙地。非洲的自然环境、文化风俗、种族群体,处处散发着强大的吸引力,洋溢着澎湃的激情,鼓舞着他不懈进取。为了通过他的设计更好地展现非洲大陆的真实风貌,金·琼斯向博亚佛发出了诚挚的邀约,后者欣然应诺,并为品牌开启了饱览非洲生活方式的窗口—尤其是拥有纺织业悠久历史的加纳阿克拉,并从自身日常生活汲取灵感转化成不凡的创作。

迪奥二零二一夏季男装系列 无限魅力插图(2)

博亚佛知名之作《BLACK DIASPORA》肖像画系列作品,旨在探索对自我身份的认知,特别是黑人群体的男子气概。而在本次合作中,这些艺术作品将跃然呈现于本系列成衣之上,将文化融合精神与高级订制高超技艺及丰富历史真正融为一体,在不动声色之间,深入探索世界。

迪奥二零二一夏季男装系列 无限魅力插图(3) 迪奥二零二一夏季男装系列 无限魅力插图(4)

在迪奥二零二一夏季男装系列的每一件作品都是一次精心的合作,一场文化交流的结晶。博亚佛的艺术作品既是灵感起源,也是坚实的创作根基;他的画作中近乎超现实的鲜艳色调——高饱和度荧光黄、蓝色、珊瑚红、绿色,演变为本季成衣的主要配色,成衣上的印花同样取自艺术家作品中的元素。其中,金·琼斯为他的工作室中一张纹理丰富的帆布拍摄了照片,并以此设计了油画风格的提花纹路。

迪奥二零二一夏季男装系列 无限魅力插图(5) 迪奥二零二一夏季男装系列 无限魅力插图(6) 迪奥二零二一夏季男装系列 无限魅力插图(7) 迪奥二零二一夏季男装系列 无限魅力插图(8)

为了呈现三维立体感,面料以编织、印花和分层等多重工艺精心制成,尽显工匠卓绝工艺;凸纹针织面料之上融入机织提花图案,最终呈现出逼真至极的帆布画作视觉效果;此外,还有刺绣、针织和嵌花织物,将艺术的作品真正转化为舒适实穿的成衣:廓形纤细,线条流畅,结合运动风格的同时又融入了品牌固有的精湛剪裁技艺。

迪奥二零二一夏季男装系列 无限魅力插图(9) 迪奥二零二一夏季男装系列 无限魅力插图(10) 迪奥二零二一夏季男装系列 无限魅力插图(11)

这位当代艺术家与品牌之间存在诸多令人意想不到的联系,充分体现了品牌传承的博大精深。博亚佛对叶状织物的钟爱,与迪奥先生对花园和鲜花的执着如出一辙,他大胆奔放的色彩搭配,也是品牌一贯的风格。画作中人物造型中无处不在的法式风情,令人不可抑制地联想到品牌传承至今的高级订制魅力:海军蓝条纹和迪奥 OBLIQUE 刺绣薄纱。本季成衣刺绣工艺由VERMONT刺绣工坊负责,致敬迪奥典藏作品,全新推出的巴斯克贝雷帽则由迪奥制帽大师斯蒂芬·琼斯(STEPHEN JONES)倾情设计。

迪奥二零二一夏季男装系列 无限魅力插图(12) 迪奥二零二一夏季男装系列 无限魅力插图(13) 迪奥二零二一夏季男装系列 无限魅力插图(14)

在这个特殊时期,迪奥从绘画艺术到电影艺术,广泛运用各种形式促成时尚与艺术创作之间的迷人对话,重新诠释其矢志追求卓越的激情。迪奥二零二一夏季男装系列短片,结合当代艺术内容和纪录片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视频艺术家克里斯·坎宁安(CHRIS CUNNINGHAM)打造而成,他将在伦敦及加纳阿莫阿科·博亚佛工作室拍摄的系列图片剪辑创作及配乐,第二部分由杰基·尼克森(JACKIE NICKERSON)执导,重点展现了金·琼斯为本季设计的男装系列。

迪奥二零二一夏季男装系列 无限魅力插图(15)

为了发展未来更多的跨界艺术合作,迪奥将继承与发扬自迪奥先生以来的品牌心愿与传统,着力宣传和扶持年轻艺术家的作品。品牌将为阿莫阿科·博亚佛在加纳发起的艺术倡议提供大力支持,尤其是赞助年轻艺术家建立一处聚居之所。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