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债券一级市场 恒生电子旗下子公司发布债券全球发行技术平台

8月28日,在2020年度证券行业合作伙伴峰会上,恒生电子旗下子公司恒迈神州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债券全球发行技术平台。恒生电子董事长彭政纲、恒生电子高级副总裁倪守奇、恒生电子高级副总裁张国强、恒迈神州CEO沈昕嘉共同参与发布仪式。

“在引进全球领先的电子化债券发行技术与经验的基础之上,债券全球发行技术平台旨在帮助投资银行和机构投资者完成业务电子化,对接全球发行承销网络,为海外资本直投中国市场及人民币债券全球发行提供技术支持。” 恒迈神州CEO沈昕嘉表示。

分布现场.jpeg

随着我国金融业开放步伐不断加快,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程度不断加深,流入中国债券市场的外资持续增加。目前中国债券市场体量位居全球第二,发展潜力巨大。但是外资投资者很难参与国内的债券发行。如何满足卖方、买方需求,已经成为行业的当务之急。

恒迈神州此次推出的债券全球发行技术平台,包含卖方和买方两部分产品。其中卖方产品包含IssueLaunch(债券发行发布平台)、IssueNet(全球债券联合承销网络)和IssueBook(簿记建档管理平台);买方产品包含DealMonitor(债券发行信息服务)、Maibond(债券综合信息服务)。

“平台可以满足一站式债券全球发行的需求,包含承分销业务全流程管理,实现投资者管理精准化、发行簿记配售电子化、联合承销同步化、合规管理标准化、统计分析多维化等。”恒迈神州CEO沈昕嘉介绍,该平台可以链接全球投资者,涵盖重要全球性金融机构客户400+,支持通过恒生系统对接国内机构客户。同时,可与恒生投资管理系统互通,实现金融机构内部流程、指令、风控统一管理,行程债券业务闭环。

除此之外,平台支持海外投资者入市机制,债券北向通现已支持、南向通业务放开后可第一时间支持。作为成熟的国际债券发行平台,可以一站式支持美元债、离岸债等外币债券全球发行。值得一提的是,平台创新使用区块链技术实现分销协议电子化存证。

据了解,恒迈神州由恒生电子与IHS Markit于2019年合资成立,引进全球领先的电子化债券发行技术与经验,此次研发推出债券全球发行技术平台,旨在开拓中国大陆债券发行市场承分销业务,深入拓展债券一级市场。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