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与恒生电子合作建设新华财经专业终端

日前,新华社选择恒生电子建设“金融信息平台”对外服务的主要核心产品——新华财经专业终端(professional terminal),为专业金融机构从业者提供较为全面、准确的金融资讯服务和交易服务。

新华社此次与恒生电子合作的背后,是我国金融机构和非金融企业参与全球证券、外汇与货币、固定收益、商品与能源等市场,催生出日趋丰富的金融产品以及投资者对金融信息需求的不断增加。

对于此次系统建设,新华社方面表示:“通过金融信息平台的建设,充分发挥新华社作为国家通讯社和世界性通讯社的优势,在全球金融市场发出中国声音,根据我国利益在全球范围内采集金融信息,建立保护我国金融安全的金融信息平台。”

作为参与“金融信息平台”的建设方,恒生电子表示:“恒生电子成功中标此次信息金融平台一期新华财经PC终端系统二期项目,助力新华社提高国家金融领域的话语权,切实维护我国的金融安全和信息安全。项目对实时性、可靠性、稳定性、准确性要求是极高的,是不能出一点差错的。此次成功中标,也充分体现了国家级单位对恒生电子过硬的技术、产品及服务等的高度认可。”

据了解,参与建设的公司为恒生电子旗下子公司恒生聚源。恒生聚源是国内领先的金融、产业数据资讯服务提供商,拥有金融数据库、金融终端、智眸系列等丰富的产品线。

经过20年的市场耕耘,恒生聚源对金融市场的需求理解、产品设计、客户拓展和专业服务都有着扎实的能力和丰富的经验,与700多家券商、基金、保险、信托、银行、期货、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建立了广泛的业务合作,深得客户好评。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