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量涨7倍 阿里健康在25城上线流感疫苗预约服务

王辰院士前不久表示:“秋冬和冬春季节新冠一旦合并流感,增加鉴别诊断难度,隔离人群的社会负荷会明显加大,社会资源的耗费将显著增加,人群死亡率会上升。”他提议, 一般流感疫苗在9月底以前接种,不要晚于10月份,并建议今年要扩大接种人群。

新冠肺炎进入到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王辰、高福、张文宏等多位医学专家都提示,尽快在流感进入高发期之前接种疫苗,避免新冠流感双重感染。世界卫生组织亦曾强调,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之下,防控流感及相关并发症比以往更为重要。

记者了解到,8月26日,阿里健康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重庆、天津等全国25座城市上线了全家都可接种的流感疫苗预约接种服务。用户打开支付宝搜索“流感疫苗”或者淘宝app搜索“流感疫苗补贴”进入专题页,就可以进行预约,并在聚划算百亿补贴活动期间享受全网冰点价。除了疫苗预约,该页面还有流感疫苗接种科普图文和视频:什么时候接种、去哪里接种、怎么接种等问题,均能得到一站式解决。用户通过淘宝和支付宝扫描接种点疫苗盒上的“码上放心”追溯码,还可以了解所接种的流感疫苗信息。

搜索量涨7倍 阿里健康在25城上线流感疫苗预约服务插图

据阿里健康透露,近一个月,天猫平台“流感疫苗”关键词搜索同比增长了7倍多。阿里健康免疫规划服务负责人殷杰表示: “为了让消费者可以更便捷地接种流感疫苗,并全面了解接种知识,阿里健康加急上线了‘全家流感免疫计划’,为消费者提供物美价优的预约服务。”

谁应该接种流感疫苗?《中国季节性流感疫苗用用技术指南(2019-2020)》推荐,6个月至5岁儿童、60岁以上老年人、特定慢性病患者、医务人员、6月龄以下婴儿的家庭成员及看护人员、孕妇或准备在流感季节怀孕的女性等人群,需优先接种流感疫苗。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