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建筑职业学院:科技驱动校园智慧化生活

开学日即将来临,在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工作的李老师刚刚得知学校将会迎来几位新同事的消息。“我是看到组织人事部发的通知,对8月份新入职教职工岗位聘任情况进行公示。”说话间,李老师就拿起手机,向我们展示屏幕上的通知界面。“现在所有的通知都能直接在手机上通过APP进行接收,随时可以查看,不会像微信群内的消息,很快就被大家的回复刷屏。”

李老师口中能够接收通知的APP,正是锐捷携手辽宁建筑职业学院打造智慧校园移动平台——微哨APP。如今,全校15000余名师生都可以通过手机进行即时通讯、收发通知,提交各类申请,真正实现了智慧校园服务建设全覆盖。

245b7fc649c8e5dd015f128f272325b

有着这种体验的不仅是身处教学一线的李老师,作为辅导员的王老师感悟更深刻。“我一共带了三个班,遇上忙的时候,每天都要发各种通知,发完这个群还得转发到那个群,全都发完了还得操心学生都有没有收到。现在用这个微哨APP就方便多了,而且能设定发送的人群,如果是放假通知之类的,我就选中这三个班,如果是个别的班级活动,我就只发送给对应的班级成员,而且接收、送达和已读人数都能查询,再也不用担心学生有没有收到通知了!”

辅导员的工作内容十分繁杂,通过智慧校园移动平台,包括王老师在内的辅导员群体从此再也不用被通知所束缚,能够更加专注于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为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目前,辽宁建筑职业学院的智慧校园移动平台拥有着15000名师生接近100%的用户激活率。从学生请假、销假,到提交校内上网账号申请,从掌上咨询到点对点通讯、班级群聊,智慧校园移动平台应用的深度和广度,赋予全校师生在使用过程中的“主人翁”地位,例如在审批流程中,用户可以查看流程审批的进度,在发布的通知公告中,可以进行回复,也可以通过班级群进行沟通与交流,还能通过日程功能随时掌握自己需要办理的事件,定时提醒以免遗忘。可以说,智慧校园移动平台改变了师生有事打电话、微信群内发通知的习惯,人人都成为了智慧校园的参与者、建设者。

在就读于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小吴同学眼中,智慧校园移动平台的意义绝非“方便”两个字就能简单概括的。“以前我们查课表登录一个系统,查一卡通余额登录另一个系统,如果是看党课的话,还得再登录第三个系统,现在只需要下载一个APP,就能全部解决。我刚刚查了,饭卡里还有200块钱,暂时不用充值。”

a6d4274dd7141469ae376cec0fc8c4f

辽宁建筑职业学院智慧校园移动平台是锐捷在打造“智慧校园服务体系”中的又一次尝试,旨在从教务管理、办公效率、信息交互、记录可溯等方面解决智慧校园发展瓶颈,夯实“智慧校园”基础建设,构建信息一体化大格局,帮助学校实现“以人为本”、“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智慧校园发展新方向。

此次智慧校园移动平台的建设,标志着辽宁建筑职业学院智慧校园基础建设的完成,锐捷所提供的完善的授权服务,将完全解决其后顾之忧。随着学校信息化建设提速,锐捷与辽宁建筑职业学院智慧校园服务体系的二期项目正在开展,将以PC门户和主数据平台为核心,让智慧校园的触角延伸师生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创造更多的可能。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