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球菁英人才节在南京江宁开幕

这是一场创新名城的人才盛筵,这是一次全球菁英的智慧碰撞。8月25日至28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创新城市论坛暨2020全球菁英人才节在南京江宁举行。

2020全球菁英人才节在南京江宁开幕插图

本次活动由亚太经合组织(APEC)、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南京市委市政府指导,南京市委组织部、江宁区委区政府主办。既是南京市延续“永不落幕的创新周”的生动实践,也是江宁区强化创新链条,打造创新名城核心区,建设一流人才高地的关键举措。

当前,南京市正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全会要求,抓好“六稳”、抓牢“六保”、抓实“四新”,持续集聚高端人才,大力推动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确保打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战,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

以2020全球菁英人才节为契机,推动国际智力、创新资源在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快速聚合、深度融合,助力南京扩大人才朋友圈,江宁区正促进高密度的人才资源向高强度的创新动能转化,不断筑高创新名城核心区的“人才地标”。

“1+9”活动,打造“江海纳才”强磁场

聚焦创新名城建设和创新人才引育,围绕“高价值创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主题,按照“国际化、高端化、融合化、网络化”的思路,2020全球菁英人才节以“云”为媒介,通过线上+线下无界互动,打造集人才、智力、技术、文娱为一体的全球性、综合性的人才盛会,延续和放大“永不落幕的创新周”影响力。

本次人才节总体安排10场活动,包括“1+9”系列活动,“1”为1场开幕式,“9”为9场特色活动,包括APEC创新城市论坛、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中华门创新达人秀”大赛、首届乡土人才“三带两助”文创夜市、星空私董会、“创助力·新消费”江宁区青年创业集市等系列活动,主题精准聚焦,形式开放多元,实现“国际与国内”“顶尖与草根”“高端与乡土”各类人才全面覆盖。

据主办方介绍,通过人才节活动打造吸引全球高端人才的强磁场,树立“宁聚”品牌,进而催生“以才引才、以才聚才、以才育才、以才用才”的集聚、裂变效应,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贡献“人才力量”

“三链”融合,筑高创新名城“核心区”

2020全球菁英人才节活动与亚太经合组织创新城市论坛同期举办,即是推动创新人才与创新名城深度融合的创新举措,也是建设高质量人才高地的应有之意。

2020全球菁英人才节在南京江宁开幕插图(1)

本次活动主旨与创新名城发展愿景深度契合。今年6月举办的2020南京创新周,主题为“读懂城市创新”。时隔2个月,2020全球菁英人才节以一场国际性的创新城市论坛,呼应南京创新周主题,助力创新名城发展愿景。亚太经合组织(APEC)创新城市论坛邀请到了科技部国际合作司、APEC区域官方代表和创新城市代表、国际创新城市与创新生态体系等领域具有突出影响力的国际知名智库参加论坛,分享亚太区域国际创新城市发展理念、实践经验,将在更大范围内加强南京与国际创新资源的交流与合作,更深程度推进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工作,更高水平体现“创新让城市更美好”的生动实践。

活动形式与助推产业发展深度契合。围绕南京创新周“高价值创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目标,活动内容不仅重“新”,更重“实”。聚焦软件和信息服务、新能源汽车、新医药与生命健康、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智能电网、轨道交通、智能制造装备等八大产业,推动产业合作项目落地。

2020全球菁英人才节在南京江宁开幕插图(2)

以2020全球菁英人才节为契机,江宁区正大力推动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三链融合”,打造“人才地标”,树立“江宁品牌”,不断筑高筑强创新名城核心区。“形成‘一产业领域一人才规划’的人才工作格局,打造‘产才融合’的示范样本。”江宁区委组织部介绍,聚焦新一代数字经济、新医药与新健康产业、智能网联汽车、集中区新经济和未来新业态五大新产业细分领域,持续推进“双招双引”,推动产业发展由宽泛发展向特色发展转变,企业集群由产业集群向创新集群转变,同步打造产业高地、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形成“人才牵引产业、产业跟随人才”的生动局面。

瞄准人才服务问题需求“关键靶心”,办好人才服务“关键小事”,今年以来,江宁区对标国际一流、国内领先,加大人才安居、子女教育、健康医疗等方面系统研究和政策整合,探索推进区本级、开发园区、双创载体“三位一体”人才服务综合体建设,推动产、才、城融合发展。 将人才链深度“嵌入”创新链、产业链,创新名城“核心区”澎湃“第一动能”。去年底,江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首次突破1000家大关,成为全省首个拥有高新技术企业“千企方阵”的市辖区。(通讯员:江才宣)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