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落地系统内首笔 标准版“单一窗口”贸易融资业务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稳外贸”号召,满足企业客户日益增长的跨境业务电子化需求,交通银行总行于8月12日晚正式上线全国标准版“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努力打造全方位国际业务线上平台。

本次交行业务系统与“单一窗口”的对接,除了实现三方协议签约、银行绑定、预约开户、汇入汇款、汇出汇款、税费缴纳等支付结算功能,还上线了跨境贷、出口贷、进口贷等融资功能,真正做到了全流程、全线上的贸易金融服务,进一步改进了客户体验,增强了金融支持外贸、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

8月13日, 在标准版“单一窗口”系统正式上线的次日,江苏省分行人员上门客户单位指导客户进行业务操作。在业务人员的指导下,分行重点客户江苏紫荆华美实业有限公司通过全国标准版“单一窗口”完成首单进口汇出汇款融资业务;淮安万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首单出口发票融资业务;交通银行标准版“单一窗口”贸易融资业务在江苏省分行成功落地,为今后相关业务的在全行的广泛推广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通过单一窗口系统平台,企业的货物报关信息与交行企业网银和业务系统实现了信息交互,客户可以直接在单一窗口系统中发起汇出汇款、汇入汇款、贸易融资申请等功能,免去了企业往返银行的成本,得到进出口企业的高度评价。

未来,江苏省分行将依托单一窗口劳动竞赛活动,大力推动单一窗口业务拓展,丰富获客拓客渠道,为更多进出口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分行将坚持以客户需求为核心,用金融科技手段赋能产品创新,不断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全力以赴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