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力复工复产,拉内需促消费,8月15日晚18:00,在青岛海尔衣联网1号店,国美、海尔联合浙江卫视共同开启“美好生活一起嗨”国美海尔超级直播专场,高科技智能家电产品现场热卖,短短三个小时,以4.1亿的成交额喜迎收官。

跑男团成员Angelababy与小猎豹郑恺、人气偶像新人伍嘉成组团亮相直播间,与浙江卫视主持人伊一、陈欢等一起担任带货主播,为广大网友开启了狂欢大砍价。海尔副总裁首席体验官李华刚、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更是亲临直播间,以首席福利官的身份为美好价格一锤定音。

新生代偶像+总裁带货直播,将“智家”概念深度演绎

美好的生活从美好的家开始,未来的智能之家是一个怎样的场景呢?“美好生活一起嗨”国美海尔超级直播专场邀请流量女神Angelababy深度演绎。

直播一开场,女神Angelababy回到家,“hello电视,我回来了”,随之电视和空调自动打开,窗帘自动关闭。Angelababy坐在沙发上,“你好电视,我要看奔跑吧第四季”,电视开始自动播放《奔跑吧》。

突然一个视频电话打来,电视同步显示并接通视频画面,Angelababy说“接通视频”,陈欢和Angelababy打招呼并说:“baby,直播快开始了,你快过来吧”, Angelababy回复“好的,我这就来”,说完后视频挂断,Angelababy起身说“你好电视,我要出门了”,电视和空调随之自动关闭,窗帘自动打开。

这就是未来的智家生活——人机对话正在实现,智能家居产品将按照人类的语音指示执行命令,它将极大的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由国美海尔超级直播专场带来的高科技产品,将人们的生活带入了智能领域。

接下来,随着一首《海尔兄弟》主题曲——《雷欧之歌》唱响全场,一场融合了高科技产品、全网最低价的购物狂欢正式启动。

衣食住娱爱上智家,国美海尔带你畅享智家生活

直播中,Angelababy、陈欢代表的“Happy Baby”队和伊一、伍嘉成为代表的“一五一十”队开始了带货大PK,围绕“食、衣、住、娱”四大场景,以鲜活的生活案例阐释什么是黑科技产品。其中,不仅有语音智能控制的空调,还有会唱歌的热水器。

再以阳台为例,理想阳台的状态是可以在这里骑车、举铁、做瑜伽,累了就喝点水放松一下,但现在衣服晾晒占领了阳台的绝大多数空间。海尔洗衣机水晶系列,洗干组合叠放,告别衣物晾晒,非常节省空间。按照青岛目前的房价,一平3-4w的话,一套洗干组合节省的是至少4万元。有了洗干组合,不仅可以在阳台看山、看水、看风景,还可以运动、健身、做瑜伽。

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在直播中也对海尔洗衣机进行了称赞:“海尔双子洗衣机,不仅可以解决孩子和大人衣服分开洗的问题,也可以解决内衣和外衣分开洗的问题,这些都是原来的洗衣机所不具备的。”

作为海尔的专场直播活动,本场直播展示出了海尔强大的产品技术能力,同时海尔布局智慧家庭生态的成果也在直播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近年来,海尔打造智慧家庭生态品牌,推进业务发展从家电到成套家电、到智慧家庭、再到“衣食住娱”全生态服务的业务升级,为消费者提供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创造全场景智能生活体验,满足用户定制美好生活的需求,这与国美“家·生活”战略殊途同归。

国美也从家电零售商转型成为“家·生活”整体方案提供商、服务解决商和供应链输出商,通过为消费者提供家庭整体解决方案,满足中国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海尔与国美在发展之路上的共识,不仅是双方多年以来紧密合作、并肩发展的动因,也是结果。

海尔与国美的合作起源于上世纪90年代,这一时期,国美奉行低价经营策略,不断强化供应链建设。海尔则依靠其丰富的产品线,与国美在开辟供货和结款等诸多“绿色通道”上达成一致共识。多年来,伴随合作日益加深,思想也日趋同步,围绕“家”的全生态服务成为了双方高度一致的战略发展理念,满足家庭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成为了双方共同的目标。

用户至上,破局数字化本地零售

本场直播,短短3个多小时达成4.1亿的成交量,与国美创新消费模式,借助“社群+直播”完成服务商的转型,大力推进数字化本地零售落地关系密切。

目前,国美在全国巡回带货直播中继续推进“知识型内容+顶级IP+场景化直播”的特色直播之路,并在直播前向超20万社群推广直播信息,触达超过6600万用户,产生了“从用户到用户”的持续裂变。无论是社群触达还是带货直播,都为国美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优质、更人性的服务。如果说与央视牵手开启了国美带货直播的后浪,那么“社群+直播”正是国美为业界和消费者贡献的新样板、新智慧。

本次超级直播不管是海尔的家电产品还是美好生活的场景,都突出了“智慧”的理念。其实,国美也一直在通过数字化来为新零售赋予更多“智慧”的能量。众所周知,新零售时代是“用户至上”的时代。当前,国美正大力发展C2M反向定制能力,提升数字化选品能力。这次直播当中的“智慧家电”正是国美通过用户消费行为大数据分析,以用户“精准需求”为主导,精挑细选出来的海尔优质产品,直播现场的热卖也印证了国美的数字化选品能力。今后,随着国美流量联盟的不断完善,数字化能力将越来越强,也会为用户带来更加精准的数字化服务。

就在前不久,国美与京东宣布300亿联合采购计划,海尔也参与了这次改变行业格局的活动。此次直播,也显现出联合采购的效果,国美将海尔的高科技产品以最优惠的价格呈现给消费者,而这只是这次联合采购钜惠消费者的开始。未来一段时间,消费者在国美的平台上将会获得更多优质且优惠家电产品。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