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南京分行助力稳企业保就业 深化推进“百行进万企”升级扩面融资对接

今年以来,为切实增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帮助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目标,以解决企业融资方面的实际困难为着力点和落脚点,综合施策,深化推进“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建立反馈机制 行动及时“有响应”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第一时间成立专门的“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小组,召开全行动员部署会,细化落实工作举措、时间表、责任人。组织辖内分支机构建立了企业微信工作群,各网点每日在群内发布融资对接工作的推进情况,如当日拜访客户数、开户需求数、融资需求数及结算理财需求等,便于及时跟踪对接进度和反馈需求。

融资对接工作启动后,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牵头小微企业客户的综合化经营管理,积极探索产品创新。在二级分行设立小企业团队,县域机构设立小企业专职客户经理,挖掘在进企业过程中的有效融资需求,为其提供相应的产品支撑,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浦发南京分行助力稳企业保就业 深化推进“百行进万企”升级扩面融资对接插图

积极走进企业 融资对接“有实效”

“百行进万企”活动主要分为问卷调查、上门走访、跟进服务三个阶段。活动期间,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对企业要进行“两问”和“四送”,即: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送政策、送知识、送资金、送服务,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和困难。

截至8月初,仅开展一个月“百行进万企”升级扩面融资对接活动初见成效,辖内各同城异地分支机构共联系了2299家客户,整体进度36%,已有35户达成合作意向。

分析融资需求 总结经验“有思考”

对于大部分创新创业民营、小微企业而言,轻资产、底子薄、风险高是常见特点。银行一方面如果按照常规模式,进行行业准入、抵押质押物、盈利能力等方面进行评价,小微企业很难达到放款要求;另一方面,信用体系不健全,信息不对称,银行无法全面准确了解小微企业信息、实际控制人信息,做出准确判断。

完善征信体系,深化“银担”“银保”合作机制,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等综合支持政策,可以更好的为小微企业发展助力。某机械有限公司是2019年度第二批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亦是百行进万企名单中企业,公司拥有发明专利18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的小企业专职客户经理在走访时得知,受疫情影响客户亟需融资周转后,综合考虑企业融资成本及业务风险水平,迅速为企业设计确定了“银担”合作的“知保通”授信方案并及时放款,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后期,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着力提升“百行进万企”升级扩面融资对接活动效能,助力稳企业保就业。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