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味好货,果然很“巴适”!8月8日晚20点,“买遍中国·助力美好生活”全国巡回带货直播四川专场以4.69亿的成交额喜庆收官。三位年轻的央视新闻主持人蔡紫、冯硕、蒋林组成带货“三剑客”,与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张斌一起,展现了四川的乡土风情、成都的闲适生活,推荐了诸多川味美食,并为凉山农产品扶贫带货,为奥运精神点赞!

6672e02a41192d89bc0017ab307c355

带货直播走进巷子 为川味美食代言

直播开场,蔡紫、冯硕、蒋林带来一首改编版《成都》,唱出了地道的四川味,歌词中提到的五粮液、泸州老窖、榨菜、冰粉、担担面、花生酥等耳熟能详的四川美食都在“买遍中国”直播中出现。

本场直播设在了成都文化地标的宽窄巷子。三位主持人使用国美带来的电器还有四川地道美食,一起吃正宗四川火锅,聊四川文化,为四川好货助力。

C:\Users\冰菓Kiss\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45635187e61a53ebe572e91ba2db73.png

直播的当天还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12周年纪念日,也是全民健身日。而2021年8月18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即将在成都开幕。主持人还展示了成都大运会的吉祥物 “蓉宝”。它身上穿着白色的防护服,设计者也是通过这个特别纪念版的造型,向为抗疫做出贡献的医护工作者致敬。华帝在直播现场,把三支具有纪念意义的火炬,送给202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组委会和“买遍中国”主办方央视新闻和国美零售。直播现场,成都以青春的名义,向全世界发出邀请。相约成都,成就梦想!

d943d9e1bab332dd61e6fbe68663d85

助力脱贫攻坚 爱心遍洒大地

直播当中的还有感人的一幕,主持人蔡紫介绍了四川大凉山的喜德县中坝村的脱贫攻坚情况。蔡紫表示,作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这些年,喜德县的特色农产品加工、生产带动了周边近200户农户脱贫致富,并向网友推荐了袁野特色农产品大礼包,有花椒、燕麦、苦荞等。这些产品营养丰富,都是自然原味,妥妥的都是原生态健康产品。

扶贫必扶志,扶贫必扶智。国美向四川凉山州喜德县中坝村25名考上大学的学生,每人捐赠一部荣耀30青春版手机,为他们联通这个世界提供一座“爱的桥梁”。荣耀手机将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助力他们学业有成,将来为家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这也是继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捐赠后,国美再次践行公益的爱心善举。

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表示,尽管凉山州喜德县中坝村有很多贫困的学生,但是孩子们都很努力,今年村里还有25位考上大学的学生,希望通过捐赠的手机让孩子们体会5G高速网络带来的快乐。国美也一直关注公益扶贫,今天与央视新闻一起为孩子们捐赠的手机将助力他们的健康成长,也希望他们都能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有更好的发展,将来为家乡的脱贫做出贡献。

b1faeed14ea56869e5efb9b79fc30ed

推进数字化本地零售 四川特色商品热销

本场直播,短短2个多小时达成4.69亿的成交量,与国美创新消费模式,借助“社群+直播”完成服务商的转型,大力推进数字化本地零售落地关系密切。目前,国美在全国巡回带货直播中继续推进“知识型内容+顶级IP+场景化直播”的特色直播之路,并在直播前向超20万社群推广直播信息,触达超过6600万用户,产生了“从用户到用户”的持续裂变。无论是社群触达还是带货直播,都为国美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优质、更人性的服务。如果说与央视牵手开启了国美带货直播的后浪,那么“社群+直播”正是国美为业界和消费者贡献的新样板、新智慧。

本次直播,不论是五粮液、国窖1573,还是郫县豆瓣酱、九眼桥牛肉火锅底料、椒芋哥金阳白魔芋冰粉、蜀大侠自热火锅等众多川味特色美食,都已接入国美APP“门店”频道。今年以来,国美与京东在联合采购、联合营销、物流服务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7月初,京东自营百货商品开始陆续引入国美,并通过国美APP、社群、直播等方式推广给消费者,目前已上架近2万个SKU。随着国美全国巡回带货直播的推进,这一数量还将持续增加。

当晚直播中很多商品深受消费者欢迎,白家天地杯酸辣粉、眉州东坡担担面刚刚上架便被抢购一空,香肠同样难买到,体现了四川美食的魅力。同时,苏泊尔2100W多用锅、海尔10公斤直驱洗烘一体洗衣机、荣耀手机20青春版 6G+128G也在2个小时实现热卖。

“买遍中国·助力美好生活——央视新闻&国美零售全国巡回带货直播”活动还将走进全国各地,依靠国美本地化零售网络布局,将更好的产品、更优质的服务以及公益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欢迎继续锁定国美“买遍中国”,一起助力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