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京东继战略投资合作之后,近期再推出升级的联合行动。今天很多行业记者已经收到了邀请函,2020年8月10日“携手共赢美好生活——国美·京东百亿联合采购战略签约发布会”将在北京启动,此次双方将进行百亿联合采购。

这将是本年度家电零售行业的第一“巨浪”!厂家将获得海量订单,消费者将以最实惠的价格获得优质的商品和服务。可以说京东国美的蜜月升级,让各方都感觉到甜蜜蜜。

根据邀请函透露出的信息,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3C家电零售事业群总裁闫小兵以及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和厂商嘉宾代表等人士汇聚一堂,畅谈如何通过规模化采购,将更高性价比的商品、新品传递给消费者,引领消费升级。同时各方还将就进一步提升供应链效率,鼎力支持家电和消费电子制造企业生产和发展,实现多方共赢,为中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建设共同努力。

今年以来,随着国美官方旗舰店正式入驻京东平台,京东集团宣布战略投资国美零售以及京东自营百货商品陆续上架国美APP。对国美而言,通过引入京东自营百货商品扩充了自身商品SKU,不断加速推进全品类进程。目前,京东自营百货已在国美上架近2万个SKU,更多商品还在陆续上架,国美正在持续推进“数字化本地零售”迅速发展;而对京东来说,一方面获得了国美的用户,另一方面也获得了国美积累三十多年的供应链体系,特别是中高端商品的供应链。

对于生产商而言,双方达成联合采购后,共同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市场竞争力强、高性价比的商品,同时这也是一个实现规模销售的大好机会,被纳入采购的品牌厂商,无疑将极大的节省销售成本,于其经营而言也是清晰的利好。

双方通过联合采购带来的规模和采购优势,将核心品牌和重点型号价格拉低,同时在双方的APP上线销售,对于消费者而言,可以购买到方便、实惠、放心的商品。对于后疫情时代的行业而言,双方联手向产业链上游赋能,也能对提振消费和实体经济和消费复苏升级,起到极大的助力作用。百亿元的采购订单,不仅是扩内需、稳实业、主力复工复产,更是实现美好生活实际而有力的行动。

一方是拥有34年积淀的连锁网络、家电供应链、大家电物流配送体系及服务体系在行业内持续引领的国美零售,一方是作为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其零售、数字科技、物流与技术服务四大板块协同发力,市场表现抢眼的京东集团,这次国美京东的进一步联合采购合作,是零售业从竞争走向竞合的合作典范,是对新发展格局的积极探索和助力。两者强强联合,成就了中国最为壮观的家电和消费电子销售平台和渠道联盟,对于未来整个家电零售的全新格局,值得期待。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