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35家机构!南京雨花首开资本金融招商推介会

8月4日下午,南京市雨花台区以“培育瞪羚和独角兽的摇篮,打造资本市场的雨花板块”为主题,首次举办资本金融招商推介会,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等省市领导出席活动。

据悉,本次推介会是南京市区级层面首次召开的资本推介会。现场,雨花台区发布一系列扶持政策,为区内企业发展护航,并正式启用“雨花金融服务平台”。此外,35家资本金融机构与雨花台区签署合作协议,将面向雨花企业提供强大的金融服务支持。

签约35家机构!南京雨花首开资本金融招商推介会插图

推介会现场

政策护航

“雨花金融服务平台”正式启用

近年来,由于拥有肥沃的产业土壤,很多一线资本机构将目光聚集到了雨花台区。

雨花台区委书记、中国(南京)软件谷党工委书记戴华杰表示,雨花将以本次推介会为起点,全面加强区委区政府与资本金融机构的深化合作,助推企业成长壮大,用资本的力量打开招商引资的新局面,并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四新”行动项目上。

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邱志强认为,资本金融机构在新形势下应该深挖“四新”行动蕴藏的巨大投融资机遇,结合雨花产业优势,创新金融服务产品、加大金融供给力度。“省金融监管局也将继续支持雨花金融工作,共同培育出更多独角兽企业和上市企业,吸引更多银企合作重大项目落地雨花。”

现场,《雨花台区企业资本市场培育计划》《雨花台区瞪羚独角兽培育计划》以及《雨花台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等政策正式发布,“雨花金融服务平台”正式启用。

“‘雨花金融服务平台’与区税源管理平台数据共享,保证信息的精确匹配,省去企业注册等繁琐环节,手机操作、便捷省力。”雨花台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平台不仅能及时了解最新金融政策,还能帮助企业一键式触达所有与雨花台区达成合作的银行、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

机构赋能

雨花企业将获超2000亿元授信额度

推介会上,雨花台区区长张连春,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杨青峰分别代表雨花台区人民政府与高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交所、省高投集团、华泰证券、工商银行、毅达资本等35家资本金融机构与雨花台区也签署协议,开展不同层次的合作。

根据协议,这些金融机构将从自身专业判断出发为企业发展赋能,面向雨花企业提供强大的金融服务支持。其中,仅12家与雨花台区签署战略合作的银行,就将为雨花企业提供超过2000亿元的授信额度支持,同时可以投贷联动,参与企业投资培育和孵化,力度空前。

据悉,参会的50多家雨花已上市、拟上市和资本投资招引的新落户企业,将成为首批受惠者。

签约35家机构!南京雨花首开资本金融招商推介会插图(1)

雨花台高成长性企业名录

随着大资本以及专业投资机构的集聚,雨花台成为企业发展的首选地。2020年,雨花台区新增独角兽、培育独角兽和瞪羚企业15家,累计达54家,截止目前,雨花台区有9家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33家,其中重点拟上市企业8家,储备情况居南京全市前列。

据不完全统计,毅达资本、华泰证券、南京证券、深创投、基石资本、高榕资本、真格基金、达晨创投、不惑创投等一线投资机构都在雨花台区投资了数量不等的高成长企业。本次推介会发出了雨花台区人民政府对资本金融合作的最强音,势必会引来更多专业资本在雨花的集聚。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