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冬奥会 江苏企业家慷慨捐出千万物资

7月25日下午,一场特别的捐赠仪式在南京举行。全国道德模范、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再行善举,捐出2000万元人民币及30部依维柯汽车(总价超3000万元),支持河北张家口市举办2022年冬奥会、安徽无为市防洪抗灾,以及援助陕西旬邑县马兰学校。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副主席于再清,河北省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接受捐赠。

助力冬奥会 江苏企业家慷慨捐出千万物资插图

捐赠仪式现场

2015年,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筹办工作目前已全面进入测试就绪阶段。“我们捐赠了现金和物资,虽然数量是有限的,但代表了我们为办好冬奥会的拳拳之心。”陈光标在致辞中表示,创办企业之初,他便决心致力于环保和慈善事业,“希望这次捐赠能为张家口市做好赛事筹办工作助力,为冬奥会在中国成功举办助力。”

助力冬奥会 江苏企业家慷慨捐出千万物资插图(1)

陈光标

仪式现场,于再清对陈光标的捐赠以及社会各界对冬奥会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此次捐赠是对冬奥会的一次支持,为冬奥会筹备作出了贡献。”程蔚青说:“2022年冬奥会是中华民族又一体育盛事,作为重要筹备地,张家口筹办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在他看来,此次捐赠充分体现了中国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7月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及长江上游来水影响,安徽无为市防汛形势极其严峻。捐赠仪式上,陈光标向无为市捐资,用实际行动支持防洪抗灾。此外,陈光标还捐助了旬邑县马栏学校。据悉,该校始建于1932年,坐落在陕西省旬邑县马栏镇阳坡头村。

助力冬奥会 江苏企业家慷慨捐出千万物资插图(2)

捐赠仪式现场

陈光标的爱心捐助从未停止。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为国内外抗疫一线连续捐赠大量急需医用物资和食物,总额达到8000余万元。多年来,陈光标专心慈善,尤其关心革命老区及少数民族地区的教育及扶贫事业。陈光标表示,作为一名在公益慈善和绿色环保领域做出点滴成绩的企业家,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人加入慈善队伍,传递公益正能量。(通讯员 赵雅惠 陈雨璐 企业供图)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