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电子加快核心产品研发,助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

近年来,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新兴技术被广泛应用于传统金融行业,助推金融行业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转型。金融机构对金融科技的需求持续增加,拥抱金融科技已成为大势所趋。

为了更好地满足金融机构日益升级的金融科技需求,恒生电子通过高研发投入,不断支持产品和技术创新。日前,恒生电子推出12大核心产品,除了在传统业务领域全面升级各类解决方案,同时积极开拓中前台、数据、风险管理等方面的创新解决方案。

深耕全行业,核心产品的升级与创新

在经纪业务方面,恒生电子推出一站式经纪业务平台UF3.0,具备“高容量、大并发、低时延”的特点,可支持5万亿-10万亿行情甚至更大的交易量。在做大经纪业务的基础上,近年来,财富管理成为了券业的热门话题。恒生电子推出数字化财富管理和募集服务平台We6,面向资产管理机构和财富管理机构提供数字化服务和能力。

在资产管理领域,新一代资产管理产品O45既延续了恒生电子在资产管理系统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同时也在系统架构、耦合性、系统性能、系统容量、开放性等方面进行了革新,目前O45正在全面快速替换O32,成为资产管理机构投资交易的核心枢纽。

此外,针对机构服务业务打造的i2以及推出的企业金融产品C9、合规风控产品Rtec,也在各自的业务领域通过领先的数字化能力和服务,帮助金融机构客户解决业务难题。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核心产品都基于恒生技术中台JRES3.0开发,能够提升金融机构的开发效率,保证系统稳定性,它们的升级将在未来构建中国金融市场新的技术底座。

转型数字化,前沿技术的落地与应用

目前,金融科技的发展正在进入“下半场”,金融科技的智能化程度正在进一步加深。恒生电子积极投入前沿技术的开发,支持金融机构更数字化、智能化地开展业务。

2019年,恒生电子正式提出“大中台战略”,构建集技术中台、业务中台、数据中台为一体的大中台体系。恒生技术中台产品JRES3.0定位金融机构“数字化商业操作系统”,可提供完整的金融企业级应用开发套件,从而降低业务开发人员技术要求;恒生共享业务中台产品XONE定位企业级共享业务平台,提供开箱即用的可复用服务能力,帮助金融机构实现核心“能力”共享,为业务快速创新赋能;恒生数据中台产品iBrain,核心价值是实现数据资产的共享、复用,以服务化的方式让前端应用更敏捷地落地,让数据发挥更大的价值。

而在备受关注的数据服务领域,恒生数据可提供一体化的金融数据服务解决方案,全方位满足金融机构数据服务需求,目前服务于700多家金融机构;云计算服务领域,恒生云为金融机构提供“拎包入住”式云服务,帮助金融机构摆脱传统意义上的IT建设和管理包袱,实现降本增效;而恒生生态服务产品、恒生云服务平台GTN主要承担组件订阅分发网络的职责,为金融机构提供以数据智能为核心的组件供应,满足个性化服务、快速上线的需求。

恒生电子执行总裁范径武表示:“在25年的发展中,恒生电子涌现了许多明星产品,并通过自身实力赢得了市场和行业的认可。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我们加快了核心产品的研发,并推出了12大核心产品。恒生电子将在充分理解金融业务需求变化的基础上,继续保持高研发投入,帮助金融机构从流程数字化逐步深入到业务数字化,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