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控股集团总部党委推党建专栏“奋进之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中共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委员会在“国美控股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正式推出《奋进之声》栏目,更好地发挥国美控股集团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全体员工全面做好疫情防护和复工复产,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吹响奋进号角,激发奋进斗志。

C:\Users\guanjian5\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701160147.jpg

据悉,《奋进之声》将着重发表集团党委围绕党中央,上级党委精神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发表的体会、认识和观点;各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实践对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的思考和看法;分享各板块、各平台、各体系优秀人物和典型案例。通过《奋进之声》的精品内容,传递正能量,学习先进理论和思想,学习优秀人物事迹和成功范例,深化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保持共产党员本色。

一堂特殊的“云”党课

6月29日晚,国美控股集团总部党委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一堂特殊的党课。党课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为主题,以金一南教授在2019雁栖湖企业家论坛上的演讲为素材,引导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全面了解、深刻领会这一新时代干部队伍素质要求,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

课程视频结束后,11个党支部的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分享了感受与体会。

控股本部党支部党员代表张洁表示:“作为监察战线上的一名员工,我在此呼吁各位同志,在实际工作中要严于律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坚守底线,廉洁从业,用实际行动诠释不怕困难,勇于承担责任的党员形象,赢得广大群众的信赖和企业的信任。”

业务运营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刘秋丽说:“90后是幸福的一代,我们没有经历过战争动乱的年代,但是在当下我们更要不断地锤炼自己的品质,要在实际工作中时刻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理论修养。按党员的标准来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

国美地产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张海英说道:“忠诚是思想境界,干净是做人底线,担当是责任要求。在企业建设和管理中,同样需要一批忠诚、干净和有担当的干部,这是一个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工程’,我愿做企业‘基础工程’中的一块砖。”

探索非公党建有益之路

国美控股集团总部党委于2018年11月成立,在党委带领下,国美形成了党内党外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干事业的良好局面;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的经营管理形成合力,党委工作与工会的群众工作形成合力,党员员工与群众员工形成合力,通过这样的合力,使党建工作在集团经营管理中产生生产力、竞争力、战斗力。

围绕“让党旗在国美飘扬,让党徽在国美闪光”这一主题,国美控股集团总部党委积极推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重走长征路”,组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主题月”,“共产党员奋战‘双十一’营销竞赛”,建国70周年大型成就展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生活会等活动的开展,带领广大党员重温入党初心,担负起党员职责与使命。今年年初,面临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集团总部全体党员积极捐款,支援武汉一线防疫抗疫。而在全国各地,更多的党员冲锋在一线,为抗击疫情、服务用户忘我奉献。

国美控股集团总部党委的党建工作也受到了上级党委的肯定和鼓励。目前,已建成的党员活动室,成为经北京市委组织部认定的北京市首批导航软件上线的党群服务中心。此外,国美还荣获北京市工商联颁发的“北京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建示范单位”荣誉称号,被北京市委组织部确定为非公企业重点建设党组织。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