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证券携手恒生电子打造一体化智能运维平台

近日,财通证券携手恒生电子建立全面、标准、智能的IT运维管理平台,走在了行业前列。

2017年上市的财通证券,迫切需要落实科技发展战略,进一步强化优势补齐短板,来满足快速发展的需要。系统运维部承担了这样的使命,选择以一体化的智能运维平台作为重要抓手,实现运维效率的提升,推动金融科技创新和战略落地。

因此,财通证券选择与恒生电子合作,成为证券行业第一家使用恒生统一智能运维平台的机构,将运维工具平台化,实现统一监控、统一告警,并借助自动化、智能化技术,让运维更简单,更有效率。

有业内人士指出,IT人员大多数处在被动、低效、人工运维的状态,只有在信息安全事件发生并造成业务影响时,才被动发现故障并处理。各业务各子系统由系统管理员各自独立运维,采用不同的运维工具,数据分散缺乏联系,缺乏统一告警、统一分析、统一处理能力,难以支撑更多的运维场景。这种模式的运维现状会出现一些问题,例如IT运维工作效率不高、IT系统间的复杂度越来越高、故障预警机制尚不完善、缺乏系统间的联动分析平台等。

通过统一智能运维平台,恒生电子助力财通证券实现了集中监控、集中交易预警、智能可视化、运维数据智能分析等能力,更高效地开展运维工作。

集中监控能力包含基础设施监控、应用系统监控、交易行为跟踪等等,基本覆盖了整个机构的IT资源,使所有资源状态都能够从一个平台进行查看和管理,减轻了运维协作的复杂度,进一步提升了各运维工具的使用价值。

集中交易预警能力包含对核心交易业务进行证券端交易链路监控,从中间件、报盘、数据库多方面着手,运用算法模型以及机器学习模型对当前环境的动态变化进行风险预警,提前发现可能存在的故障范围,变被动为主动,提升运维效率。

智能可视化能力包含大屏展示、终端展示以及运维门户。大屏展示是指将告警、预警、数据分析的结果以图形、文字、声音等多种形式输出至大屏,并根据用户实际需求进行自定义展示。终端展示是指提供多种终端的展示支持,包括但不限于PC工作站、手机、平板电脑等等。运维门户是指为平台用户提供平台用户管理、权限管理、控制台设置、监控展示等。可视化使运维状态和运维管理工作更直观,更易管理。

运维数据分析通过对运维数据定义、采集和分析,将数据的来源、分类、格式标准化、消费场景等进行约定,并采集和标准化处理后,存储至大数据平台,通过平台数据分析模型对已收集的数据进行分析,预警隐藏的风险。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