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电子推出新一代机构经纪投资管理系统PB2.0

日前,恒生电子推出新一代机构经纪投资管理系统PB2.0,单笔延时快、并发量高、架构松耦合、开放性高、稳定性好,支持券商提供差异化服务,增强高净值客户或机构投资者的粘合度,不断提升使用体验。

清算无忧:百万笔交易清算1小时内即可完成

券商PB系统的终端用户有私募、信托、期货资管等多种类型的机构,不同用户的业务复杂度不同,对资产的准确性要求也不同。 往往量化交易的产品交易量大,但是业务相对简单。手工下单的用户则对资产准确性、风控准确性要求高。

恒生PB2.0针对不同产品、不同业务支持设置不同的清算模式。对于量化交易的产品,采用柜台同步资产即可;对业务复杂,资产准确性要求高的,可以对接柜台流水或文件做正式清算。除此之外,PB2.0采用全内存清算,支持按资金账号并发,百万笔交易清算也能在1小时内完成。每个产品清算独立,完美支持期货夜盘。

性能优秀:吞吐量超过1万笔每秒

现有系统的报单链路要经过PB的服务-UFT-报盘-前置机-柜台系统-交易所,链路较长;同时PB系统和柜台系统都做验资验券,速度较慢。对于量化客户,算法策略完成不好。

恒生PB2.0采用全内存交易,对于分仓柜台的情况,系统将windows报盘改成了linux报盘,和UFT内存节点合并,减少交易链路。同时验资验券支持配置,无风控情况下,服务只需要1-2ms报到柜台,吞吐量超过1万笔每秒。带风控情况下,单笔延时在5ms左右,并发量在5000笔左右。

架构升级:迭代周期可缩短到1周

恒生PB2.0已升级到JRES3.0平台。JRES3.0平台可为金融产品开发、运维、运营人员等提供完整的金融企业级应用开发套件,降低业务开发人员技术要求,提升开发效率以及系统稳定性。值得一提的是,基于JRES3.0平台,金融机构可以进行快速创新和试错,原来以年、月为单位的业务迭代周期,可缩短至一周。

同时,PB2.0引入云原生,支持高可用。如果出现服务器存在异常,可以快速切换到备用服务器。PB2.0还支持灰度升级、按机构升级、自动化升级以及恒生相关产品的一体化运维。

报表完善:50余家机构客户使用

恒生PB2.0支持完善的风险绩效报表,目前已有50多家机构客户使用,还有20多种定制化报表、多种投资建议和投资决策流程支持不同用户群体使用。对于非常规的B股、境外股票期货、场外收益互换、场外期权等多种业务,PB2.0支持不同的用户群体操作留痕和全业务资产管理,支持机构归集各PB系统的资产数据进行统一资产管理和风控。

此外,针对MOM、FOF,系统可以做实时预估值、穿透式资产报表和风控,帮助券商从现有柜台资源挖掘投资表现优秀的投顾来打理自己的子M基金。支持券商选择业绩好的私募产品发行FOF,系统的预估值服务可以提供实时的参考估值视图,供客户自有系统订阅,帮助其做投资决策。

恒生PB2.0将助力证券公司,为私募机构、银行客户、信托机构、基金子公司、期货资管等提供完整高效的投资解决方案。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