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供应益民生,中商惠民收到来自全国工商联的特殊感谢信

6月9日,中商惠民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由于在疫情期间以实际行动助力湖北疫后重振、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特向中商惠民表示衷心感谢,并期待在未来继续紧密合作,推动新时代工商联事业取得更大成就。

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里,全国上下犹如战场,考验着每一个人的神经。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国内社区快消品B2B自营模式领导品牌,同时也是国内“互联网+实体+民生”模式的先行者和践行者,中商惠民创新举措,多方并举,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通过“六保”行动,积极参与到抗疫第一线中,充分展现了民生保供企业在保供应、平物价、稳就业、公益责任等方面的力量。

保供应、稳储备

经过近7年时间的发展与布局,中商惠民已经初步形成了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重大自然灾害等场景下的“三重”应急保障能力,保障“互联网+社区+民生”的快速覆盖。自春节期间复工以来,仅北京便有两个配送中心一周7天24h无休配送社区客户订单,保证了北京地区一万多家非连锁小超市和便利店的生活物资配送。

作为拥有数万个SKU商品存储和配送能力的快消品B2B头部企业,中商惠民不仅是民生服务的排头兵,也成为辅助政府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中商惠民北京仓配中心在保障社区超市和便利店订单配送的同时,还承接了北京市朝阳区建设区级政府物资储备的工作任务,并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物资协调工作,在康师傅、统一等品牌厂商的支持下,超额完成了百万级方便面、瓶装饮用水等储备任务,走在抗疫情保民生第一线,战略价值凸显。

保民生、维平稳

疫情期间,为保证百姓权益,助力维护市场平稳秩序,中商惠民充分发挥B2B行业影响力优势,面向所有快消品厂商伙伴发出“保供应、无接触、不涨价”抗疫倡议,形成快消品行业中一支有力的抗疫联盟。

随着抗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民生物资日益紧俏,中商惠民旗下嗨家便利店及惠购GO社区服务站在春节期间依旧提供服务,保障民生生活物资供应的同时,还增设快递收发、无接触废品回收、零接触买菜到家服务等,联合周边商户提供鲜花、蛋糕、洗鞋等无接触上门配送服务,有效保证了社区居民的平稳生活。

保销路、助扶贫

为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地区打通销路,带动当地旅游土特产销售,中商惠民发挥互联网创新优势,联合曾志伟、钟镇涛、洪天明、潘斌龙、谢天华等众多国内知名艺人共同发起“战‘疫’云义卖”公益直播活动,还联合景域驴妈妈集团共同举办“春暖花开·山河无恙”系列公益活动之“全国100位县长’文旅助农’直播大会“,成功帮助贫困县地区打通销路,带动当地旅游土特产销售。

随着疫情向好,中商惠民分别于5月10日、5月23日、5月30日成功举办了“百星·百亿助力武汉”、“光彩惠民万里行·百星助力十堰经济振兴”、 “知名民企湖北行·味爱湖北”大规模助力湖北公益直播活动,以“主播+优质商品+实惠价格”的组合形式执行公益直播,“赋能IP,赋能品牌,赋能个体、赋能社区、赋能政府”,引发了从政府代表到明星到网红,再到百姓的全民直播助力武汉的良好氛围。

保发展、扶小微

为切实帮助社区便利店解决疫情期间的资金难题,助力中小规模便利店的长久经营与店铺品牌升级,同时响应国家普惠金融服务号召,疫情期间中商惠民还推出针对社区便利店的抗疫专项信贷项目“惠立贷”,以“全贴息”的方式对疫情影响下的社区便利店进行有力资金支持。这一举措不仅将“惠生活·益民生”的使命愿景落到实处,也让“普惠金融”的精神普照千家万户。

保健康、无接触

2020年1月29日,即春节期间疫情发生初期,中商惠民紧急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疫防控工作细则,部署恢复生产的具体工作。自2月3日起,中商惠民工会联合公司相关部门在全国各仓库、所有便利门店、办公地点执行每日检查和消毒制度,并不定期抽查复检,业务代表及仓库拣配人员等一线员工,坚持执行“测完体温才能上岗、工作期间务必佩戴防护口罩、拣配人员同时佩戴防护手套”的标准流程,最大限度地减少彼此间的身体接触,并建立健康档案,全面保障员工安全和客户安全,保证持续为社会提供优质商品和服务的能力。

同时还启动“无接触配送”服务,送货人员需按照订货客户要求将商品卸放到门店的指定位置,在送货人员离开后客户再进行商品的清点,验收。自复工以来,中商惠民的员工及所有客户无一例病毒感染,这是我们面对疫情强有力防护部署的成果。

保捐赠、助公益

面对疫情的严苛考验,中华慈善总会联合以中商惠民集团为代表的爱心企业共同设立了“中华慈善总会星红惠民乐益专项资金”,迅速开展了“明星战疫云义卖”系列公益行动,获得了一致好评。此外,中商惠民还分别向杭州红十字会、上海市闵行区七宝镇人民政府、济南市商务局、齐鲁软件园发展中心、舜华街道办事处、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交通大队、酒仙桥街道等单位及政府部门捐赠了水、饮料、方便面、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守望相助,无问西东。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商惠民一直在行动,坚持将“惠生活,益民生”的企业精神与“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家国情怀深入融合并付诸实践。未来,中商惠民将继续凭借自身强大的供应链能力、数字化能力、物流配送体系,全力以赴做好抗疫期间的民生物资保障工作,取得抗疫战斗的早日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