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enta获颁苏州第一块Robo-Taxi示范应用牌照

6月17日,江苏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苏州高铁新城举办。大会上,苏州政府领导和Momenta首席执行官曹旭东共同启动了苏州市相城区Robo-Taxi示范应用项目。同日,Momenta获颁苏州第一块Robo-Taxi示范应用牌照。

Momenta获颁苏州第一块Robo-Taxi示范应用牌照插图

本次获颁牌照后,Momenta将拥有在指定公开道路上进行自动驾驶出租车载客测试的资质。这一牌照也是苏州对外颁发的首个Robo-Taxi示范应用牌照,证明了Momenta的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在安全性和综合表现等方面的综合实力。通过构建智能驾驶出租车示范应用场景,苏州市相城区也将进一步加快智能网联汽车从研发测试向示范应用过渡,最终实现商业化应用。

Momenta获颁苏州第一块Robo-Taxi示范应用牌照插图(1)

Momenta表示,获得苏州市第一块Robo-Taxi示范应用牌照,是对公司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重要认可及契机。同时,也体现了苏州市在自动驾驶政策的不断创新,及对创业企业的强有力支持。Momenta的战略是量产自动驾驶与完全无人驾驶两条腿走路,其在19年至今,发布了基于高速和泊车场景的量产自动驾驶产品,基于城区的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及与国际顶级车企丰田的战略合作,分别标志了两条腿闭环的打通。一方面通过量产自动驾驶产品建立和国际国内顶级车企、一级供应商的合作,当量产车辆上市后获得源源不断的数据,另一方面大量数据可以支持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L4级别技术研发,形成强大的“飞轮效应”,最终实现无人驾驶规模化落地,为千家万户的老百姓提供更安全、高效的智能驾驶体验。

Momenta于2019年4月正式获得苏州第一张路测牌照(苏E2001试)。根据我国智能网联汽车有关规定,在公开载人测试前,必须获得测试牌照且安全驾驶足够里程。目前,全国已有很多城市对外颁发路测牌照,但全国公开载客测试的相关牌照也只有北京、上海、广州、长沙等少数几个城市颁发。此次阵营中再添苏州,也见证了其对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升级的重视,在自动驾驶政策的不断创新。

Momenta获颁苏州第一块Robo-Taxi示范应用牌照插图(2)

2019年12月,Momenta正式发布了L4级自动驾驶技术,可实现城市场景下的完全无人驾驶,而Robo-Taxi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商业化应用方向。此前,在Momenta于苏州相城的道路测试过程中,面对各种复杂场景可以应对自如,测试路线沿途经过30余个红绿灯路口,既包括无保护左转等典型场景,也含有非机动车混行、立交桥下长路口等复杂路段。路线上有多处施工工地,也有学校、居民区、写字楼、商业中心等人流聚集的繁忙场景。

据悉,苏州相城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项目分为无人驾驶出租车、无人驾驶巴士、无人环卫、无人物流、智慧泊车共五大类示范运营场景,除无人驾驶出租车外,其他非部分场景示范应用的牌照在今年3月已部分颁出。

关于Momenta:

Momenta成立于2016年,其作为中国第一家自动驾驶估值超过10亿美金的独角兽,致力于用原创技术和产品模式,打造中国自动驾驶大脑。其先后获得世界级顶级车企奔驰戴姆勒的投资,及丰田的战略合作,是戴姆勒在中国投资的第一家自动驾驶创业企业,也代表了中国技术更好地立足国际视野。

Momenta定位于打造自动驾驶大脑,核心技术是基于深度学习的环境感知、高精度地图和驾驶决策算法。其战略是量产自动驾驶与完全无人驾驶两条腿走路,通过量产数据、数据驱动算法和闭环自动化工具链,让量产车辆上市后获得源源不断的量产数据,以赋能更高级别的无人驾驶产品L4研发,并持续自我学习和进化,形成强大的“飞轮效应”,最终实现无人驾驶规模化落地。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