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后疫情时期”办公变革,创新型办公为企业发展提供灵活支持

宋云

(WeWork中国东区总经理)

展望“后疫情时期”,多个行业经济将逐渐复苏,企业和员工复工复产后的新需求将塑造办公“新常态”。办公空间如何与时俱进,通过升级空间和服务,灵活且快速地适应办公变革,并积极探索新模式和新标准,提前为未来办公做好准备,将成为现阶段创新型办公行业的关注重点。

毫无疑问,未来企业租户在选择联合办公空间时,都将提升对员工健康和安全相关的楼宇交付标准和物业管理的关注程度。随着业务发展和团队扩张,企业针对办公空间与运营配套层面予以快速而高效的响应的同时,构建一个多元、创新、协作的社区,也将极大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和创造力,有效促进团队协作和提高工作效率。

立足“后疫情时期”办公变革,创新型办公为企业发展提供灵活支持插图

宋云

WeWork中国东区总经理

快速响应,灵活适应办公租赁需求调整

在“后疫情时期”迎来发展机遇的行业,对于办公室升级有较大需求,往往需要在极短的时间内实现办公空间拓展和设施升级。传统的长期租赁模式,在增减工位数量方面存在一定限制,很难在短时间内适应大幅度的人员规模调整,而另行租赁则需要耗费大量人力物力。

相较而言,具有“拎包入住”特点的联合办公空间为企业提供更高的灵活度,可以随时适应企业因战略和人员规模调整而产生的租赁需求变化,从硬件(如办公空间和工位拓展)和软件(如提升企业文化和激发创意灵感)方面均提供保障,帮助企业专注于业务发展。

WeWork深圳华润置地大厦会员WonderLab旗下的代餐奶昔,近期的市场接受度不断攀升,推出喜茶联名款产品也进一步拉动其业务增长。该会员在疫情之前已经进行过一次办公室升级,在疫情期间复工后再次向WeWork提出办公室升级需求,主要包括座位拓展以容纳快速增长的市场和客服团队,实现团队的无缝协同,同时设置更多的陈列柜及公共储物空间供产品和样品存放。从提出扩租需求到完成办公室升级,仅用了一周时间,降低会员的精力成本同时极大提升其办公效率。

健康安全成为企业租户的首要和长期关注点

一场疫情直接促成了全社会卫生安全意识的“置顶”升级。当企业管理团队和员工选择办公空间,或考虑办公室升级时,健康和安全必将成为他们的首要且长期的关注点。

对于联合办公空间提供商来说,这不仅意味着继续落实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更需要将营造安全的工作环境、提供灵活舒适的办公空间和保证员工的健康和安全,作为未来办公空间新标准的核心部分,长期贯穿在从规划设计到运营管理的各个方面。

WeWork近日全面升级安全办公解决方案,涵盖出入管理、物资配备、清洁消毒及场所管理等一整套安全防疫措施的定制升级,包括完善体温检测及访客管理、配备无接触式消毒液、加强对所有区域的定时定点清洁消毒及放置安全提示信息等,可以为行业提供借鉴。

协作和连接的价值将得到更多重视

尽管很多企业在疫情期间采取了远程办公模式,但线下办公环境所提供的协作氛围、高工作效率和便捷的办公设备仍然难以被取代。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开始意识到联合办公空间的成本优势和灵活性,以及在提升会员工作效率及团队协作上对保持业务连续性起到的关键作用,这对行业发展是一个利好消息。

WeWork深圳深业上城社区会员Barrel主打水上运动、健身和休闲产品,是韩国水上运动领域第一品牌,于2018年进入中国市场。近期该会员将原先外包的线上运营业务转为自营,需要为相关团队增设座位。收到需求后,WeWork社区快速定制解决方案,支持企业在半个月的时间内就完成了办公室升级。这也是Barrel在WeWork社区的第二次办公室升级。

灵活高效的办公空间及富有活力的社区氛围,为大企业会员的创新可持续发展注入生命力。享道出行是上汽集团旗下的移动出行战略品牌,选用WeWork上海中海国际中心社区的一整层作为其品牌总部。WeWork的定制化设计在树立企业的品牌形象、吸纳优秀人才、建设企业文化等方面均起到了积极作用。

随着业务和团队的不断扩张,享道出行灵活租用不同楼层的私人办公室,并在社区中举办重要的品牌活动。近期,享道出行与WeWork共同发起围绕都市白领的工作环境及通勤状况的线上调研活动,以更好地支持产品创新和业务发展。

拥有跨区域办公空间的联合办公空间提供商,因其能够为企业提供更加灵活的办公方案选择,赋能资产结构优化和业务发展,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青睐。例如,通达全国/全球多个城市的空间和服务便于员工就近办公,满足灵活的业务需求。同时,社区的资源网络能够创造更多协同效应,支持企业精准对接资源,开拓全新市场。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正携手创新型办公企业,制定创新的全球房地产策略,提升商务效率,实现高效协作。

疫情无法阻断人与人之间的连接与互动,协作仍是创新和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联合办公空间将持续为经济的蓬勃发展提供灵活支持,助力企业在“后疫情时期”确保业务发展的连续性,创造更多富有意义的连接与协作,为城市发展注入活力,助力中国创新经济的发展。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