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赋能,数智化转型”,好孩子深耕疫后市场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民众的生产生活带来巨大改变,中国人,特别是可敬的医护人员,本着一种大无畏的牺牲精神,硬是以短平快的方式,打赢了一场病毒阻击战。随着疫情被平定,线下活动已日渐恢复,但疫后的母婴用品市场,消费习惯、消费方式、消费需求等,都已很难再回到从前。5月11日,育儿生活方式整合方案提供者、全球母婴行业粉丝级品牌企业好孩子,举办“品牌赋能,数智化转型”第60届国际母婴用品供货会上提出,提出,要通过云商平台、数据中台、云门店、敏捷供应链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零售思维和模式,赋能战略合作伙伴,创建共享共赢的事业共同体。 “品牌赋能,数智化转型”,好孩子深耕疫后市场插图

诞生于1989年的好孩子,坚持原创30年,走出了做中国创造、中国质量、中国品牌的发展道路,建立了多品牌、全品类、全渠道、全链路的经营平台,拥有了以中国、美国、德国三个母市场为轴心的销售体系,是全世界育儿家庭最信赖和喜爱的生活方式品牌,全球巨星名流都成了拥趸。2020年5月10日中国品牌日,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好孩子品牌价值145.35亿元,品牌强度达到918。好孩子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宋郑还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说,“品牌意味着用户的信任,意味着市场竞争力,它是市场的一种优势,一种商誉。疫情期间,品牌的强大作用力更加凸显。”

好孩子的数智化转型始于一年多前。数字中台的搭建和完善一直是中国市场CEO姜蓉芬的攻坚项目。疫情来袭,线下活动暂停,好孩子迅速将业务转移至线上,不仅召开了首届线上订货会、线上特卖会,而且以云店直播卖货带动线下门店经营,维持了企业的平稳运转。这些统统得益于已提升至公司战略层面的数智化工作。疫情也推动了数智化转型的加速,以好孩子的云门店为例,之前两年才一共建成了78家经销商云门店,疫情中一下子就增加409家,疫后更是超过1000家。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好孩子进入第二个30年的新阶段,构建能为上游供应商提供消费需求、为中游品牌商提供协同平台、为下游渠道商提供商业模式、为消费者提供生活方式解决方案的全球育儿生态圈是首要目标。对休戚与共的经销商、零售商来说,如何从卖产品到卖模式,是好孩子给自己提出的新课题。

宋郑还看来,就渠道而言,线上线下都是消费者的入口、场景,不可或缺,且以相互补充、协同的方式,满足消费者。作为品牌商,关键就是以消费者为中心,互联互通,把实体资产联成网络,组成价值链,数字链路,与制造供应链打通,组成产业互联网,对接消费互联网,组成一个生态链、生态圈,协作服务用户,二者是孪生关系,互为延伸。

未来的竞争是一个生态链与另一个生态链或生态圈的竞争,即围绕用户需求,整合销研产服供各类资源,数字化联结接在一个线上线下融合的商业平台上,组成共生共享、互生再生的生态系统,为用户提供端到端的价值服务,并按照提供的价值进行利益分配。通过把数智化转型做深、做透,好孩子希望和合作伙伴一起,从预见消费潮流、把握用户需求入手,实现分销商及零售商业务在线化、线上线下要素资源一体化、内容营销和用户运营社交化、产业链管理高效化,获得事业共同体应对一切不确定性危机的反脆弱能力。 “品牌赋能,数智化转型”,好孩子深耕疫后市场插图(1)

好孩子全新的生态馆也在这次供货会上正式启用。生态馆由国际著名的园林设计大师、时尚品牌空间设计师操刀,大量采用智能、时尚的元素,特别是通过对细节的雕琢,融科技、自然、未来于一体,目的是打造一种品牌生态链和体验式云零售的范本。 “品牌赋能,数智化转型”,好孩子深耕疫后市场插图(2)

“品牌赋能,数智化转型”,好孩子深耕疫后市场插图(3)

整个场馆按区域分为不同主题:强化品质感、时尚感的耐用品区,一道道拱门与镜面结合在一起,构建出极具美学张力的造型;主打亲肤柔软的棉纺品HOME区,每个圆柱体切割差别很小,但当它们拼接在一起,充满视觉冲击力的造型便出现了;追求法式文艺风尚的时装区运用冷酷的明亮空间,以镜面、屏幕和模特的重复呈现,体现一种对“趋势”的“数据追踪”。生态馆内的所有产品均可通过自助互动,在电子屏幕上观看其设计理念、使用方式及场景化视频。

“品牌赋能,数智化转型”,好孩子深耕疫后市场插图(4) 好孩子生态馆不仅体现了品牌优质、优雅、科技、责任的内涵,而且充分关照集团“做好自己,连接世界”的理念。好孩子正在着力提升品牌管理能力、 用户经营能力、智能商业能力,希望实现从经营资产到经营能力的动能转变,并通过匹配从经营品牌到经营用户的思维转变、从经营产业链到经营平台的模式转变,以及从创造物理价值到创造社会价值的价值转变,精准、高效地满足育儿家庭的多元化需求。

“品牌赋能,数智化转型”,好孩子深耕疫后市场插图(5)

这次会上,好孩子不负创新发动机美名,再次推出诸多新品,新一代碳纤维婴儿车飞羽,全车仅重3.9公斤,女士用一根手指就能拎得起来;采用德国凉感丝黑科技的水润空调被,适合家庭生活多元化需要;以及各种适合婴幼儿肤质的防晒、防蚊、消毒产品。除了功能的创新和设计的细节之外,还特别注意材料及面料要完全符合婴幼儿各类场景下的使用。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